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學院戲劇學程第四屆戲劇節壓軸「2 課程聯演登場」 展現課程核心與學習成果

文/戲劇學程、圖/孟慶慈
 
演出
學生透過展演呈現所學
 
成大文學院戲劇學程第四屆戲劇節壓軸「2 課程聯演登場」,29 日下午於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行。除了有學生演出傳統戲曲、虛實演繹外文戲劇外,還展出學生在戲劇賞析課程所製作之影像作品等。完整呈現戲劇學程課程核心以戲劇、戲曲結合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表演藝術跨領域、跨文化劇場的發展目標。
 
文學院院長高實玫指出,每年戲劇學程舉辦活動提供學生成果發表的平台。今年第四屆戲劇節舉辦兩個活動,第一個活動 11 月 1 日「臺灣戲劇、戲曲與劇場藝術」南部研究生論文研討會,11 月 29 日課程聯合展是第二個活動,期望均衡學術研究與創新實作。
 
戲劇學程召集人藝術研究所教授朱芳慧說,2023 戲劇學程第四屆戲劇節之 2 課程聯展共有 17 堂課,以及藝術中心《藝術叩門》共 18 堂課。成大校園環境優美,光復校區有榕園、小橋流水、典雅建築,是很理想的藝術學習環境,老師帶領學生跨領域、跨文化、跨科系的多元學習成果,都融入於學生的表演之中。
 
虛實
現場演出搭配影片  虛實交錯
 
課程聯演內容包括,施德玉老師戲曲課程兩班同學的2個戲曲節目《陳三五娘》與《三娘教子》,同學們從對戲曲音樂、聲腔的學習到表演皆有板有眼,令觀者大為稱許。另一為學生全英文、德文演繹楊哲銘老師與朱芳慧老師的戲劇外文《四川好人》,楊老師費心改編劇本、讀劇、英文發音到選角、分組,而朱芳慧老師著重於輔導學生讀劇、走位、排練、表演及影片加入演繹等,表演時演出、影片相互穿插,虛實交錯,別具新意。
 
課程聯演
短短數分鐘演出  背後是無數的排練
 
此外,還有馬薇茜老師與朱芳慧老師的通識課─戲劇賞析」《我們這藝家》影片展示。學生分組從心理劇個人議題、社會議題,進入戲本編寫、表演到拍成影片,所學盡在其中。表演外,現場也有數位、人文結合之3D建模、海報等作品。
 
成功大學是臺灣第一所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納入策略規劃的大學。2023 文學院戲劇學程舉辦第四屆戲劇節活動推出落實良好、優質教育、永續城鄉、夥伴關係、減少不平等、健康和福址等 SDGs 目標。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11-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