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社科院「社會資料科學學分學程」期末聯合成果展 跨域.社稷之事-讓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大小事

文、圖/社會科學院
 
現代社會許多問題,需要有跨領域的新思維、並藉由大數據資料的蒐集、整理、分析等,轉化成能被理解,可供決策的知識。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資料科學學分學程」將於 6 月 4 日上午在社科大樓 3 樓大演講廳舉辦期末聯合成果發表會,也同步提供線上會議室。展現學生們透過自身學科專長與跨系所、跨場域、跨年級團隊合作,挖掘與鑽研社會議題及至確立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期末成果發表會 6 月 4 日上午 8 時 30 分至 12 時 30 分,於社科大樓 3 樓大演講廳舉行。「環境與經濟」、「法律與經濟」、「政治與心理」及「工程與法律」門課程,23 組跨域專題輪番上陣,讓關注社會議題的師生可以共同思辨、激盪,並藉由人社視角關注社會議題。
 
社科院表示,每一門課程之跨域專題,均在探討與鑽研與大眾生活相關議題。例如「環境與經濟」課程之專題「在不同條件下對於攜帶環保餐具折扣趴的影響」,探究的是消費者自備環保杯購買飲品,原本就享有 1 至 3 元價差,但環保署改為至少須提供 5 元以上價差後,雖然相差僅數元,但自備環保杯的比例竟然明顯成長。其他的專題還有「自備飯店備品」、「環保鞋」等共 7 個專題。
 
「法律與經濟」專題發表,談的議題包括有挑戰社會道德的「性合法議題」。涉及廣大機車族權益之「強制待轉與禁行機車真的會比較安全嗎」等 7 個專題。「政治與心理」,探究的議題有大眾關心之「中共武力犯台影片對民眾威脅認知影響」、「成大學生簡體字之文字刻版印象實驗」等共 6 個專題。「工程與法律」則討論不少人關切的「室內裝修工程判決-實體爭議點結構化」等共 3 個專題。
 
詳細議程資料如下:
 
時間:6月4日08:30~12:30
開幕與閉幕主會場
會議號: 2510 646 1286
密碼: 0604
 
Session 1環境與經濟
會議號: 2514 668 3795
密碼: 0604
 
Session 2法律與經濟
會議號: 2513 159 1105
密碼: 0604
 
Session 3政治與心理
會議號: 2511 260 9792
密碼: 0604
 
Session 4 工程與法律
會議號: 2516 819 7449
密碼: 0604
 
議程與手冊:https://reurl.cc/8jG8Zy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