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藝術中心 6 月 16 日前展出「創傷地景、認知地圖與記憶建築 - 劉芸怡個展」

文:成大藝術中心、翁藍莉    圖:成大藝術中心
 
成大藝術中心策劃的「 創傷地景、認知地圖與記憶建築 - 劉芸怡個展 」在成大藝坊展出
 
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 5 月 9 日至 6 月 16 日,在成大藝坊推出「創傷地景、認知地圖與記憶建築 - 劉芸怡個展」。藝術家劉芸怡以時間記錄、拼貼而成對歷史沉積的感受,透過作品傳達,邀請民眾前往參觀。
 
此次展覽以攝影及水彩繪畫的形式呈現多個主題系列作品,探討建築、空間、記憶、歷史、潛意識、殖民、文化混種之間的相互關係。一直以來,東德的邊界性、衝突感對曾在東德留學的劉芸怡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因而展覽作品的源起始於德國廢墟的影像拍攝,到近年有關戰爭地景。〈消失的肖像〉系列作品為開端,是有感街道建築會因時間推移產生變化,因功能萎縮而成為廢墟或退場,不過這些改變都將是一段段有故事的過往存在,因為建築物承載著時間、歷史、文化與記憶,所以劉芸怡透過影像將記憶、地景、建築空間緊緊環扣在一起。
 
此次展覽以攝影及水彩繪畫的表現形式呈現多個主題系列作品,邀請民眾前來觀展
 
藝術家劉芸怡以肖像的影像表達手法、完全正面的視角構圖,反覆在不同的時間、角度來回拍攝建築、地景,再進行拼貼、編修。試圖用真實的影像,呈現發生於建築物的故事及自己投射的想像。本次展出包含了失敗的建築創傷的延遲歷史造景下沈的記憶殖民的幽靈消逝的肖像〉多個系列多項作品。劉芸怡期望透過她的紀錄、解構、再脈絡化的展覽作品傳達,民眾可以感受到她當下的狀態,並找到自身與作品連結的觸動與共鳴。
 
「創傷地景、認知地圖與記憶建築 - 劉芸怡個展」
展覽時間2023 年 5 月 9 日至 2023 年 6 月 16日(9 : 30 ~ 17 : 00,周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成大藝坊(成大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1樓)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