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匯聚迎新 心有成竹 新竹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宣布成立

文/成大校友中心  圖/新竹市成大校友會
 
07
新竹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4 月 24 日在新竹舉行成立大會,跨世代校友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成大第 49 個校友會誕生
 
新竹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於 4 月 24 日在新竹豐邑喜來登飯店舉行成立大會,上百位各界菁英校友與會員齊聚響應,會場互動熱絡,老中青校友共同見證成大第 49 個校友會的誕生,展現成大人齊心團結面貌。
 
01
新竹市成大校友會首屆理事長陳沛銘希望營造良好平台,並邀請新竹校友呼朋引伴加入校友會,共同見證母校成大的蓬勃發展
 
新竹市成大校友會籌備會主任委員陳沛銘(電機系 76 級/華邦電子總經理)開場致詞表示:「新竹是我人生待過最久的城市,相信很多新竹校友跟我一樣,往往透過對談,才得知彼此是成大校友,有種『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深刻感受。」陳沛銘期盼,新竹市校友會積極運作,不僅增進校友情感,與母校有更多連結,提升成大的社會影響力及社會貢獻度。「我們希望營造良好互動平台,讓校友互相了解、合作,邀請新竹校友呼朋引伴繼續響應,共同見證成大的蓬勃發展。」
 
成大沈孟儒校長
成大沈孟儒校長 4 月 24 日親自出席參加新竹校友會成立大會,期待各界校友持續支持母校,讓成大繼續發揮正向影響力
 
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分享,每次參加校友會見到校友的熱情活力都十分感動。「成大得天獨厚,我們擁有多元學院與科系資源,以及完整的醫療體系,很幸運也很努力地發揮,讓成大得以從區域乃至國際展現正向影響力,期待校友們繼續給予母校支持與建議。」
 
成大校友中心廖德祿副主任
成大校友中心副主任廖德祿分享校友照顧母校學弟妹的感動故事
 
校友聯絡中心副主任廖德祿肯定成大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我聽聞有企業校友早上 6 點半搭高鐵,就為了趕 9 點到母校幫學弟妹上課。校友不求回饋,本著照顧學弟妹的精神,令我相當感動,而這也是成大強調教學與產學躍升的最佳見證。」
 
成大校友總會陳其宏理事長
成大校友總會陳其宏理事長到場祝賀新竹校友會成立,期盼能有更多成大校友勇敢站出來,讓成大人繼續發光發熱
 
成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其宏亦到場祝賀,「總算盼到新竹市校友會的成立,見到現場有許多 100 級以後的校友加入,他們是竹科企業幕後實務的重要推手,未來新竹市校友會勢必呈現全新面貌,大家對此寄予很高的厚望。請更多校友勇敢站出來,讓成大人繼續發光發熱。」
 
新竹成大企業家協會鄭敦仁理事長
新竹成大企業家協會鄭敦仁理事長開心表示,新竹校友總算有自己的校友會了!
 
新竹成大企業家協會理事長鄭敦仁開心談到:「新竹市校友會雖然是成大第 49 個校友會,卻是婦產科醫師出身的沈校長所『接生』的第一個校友會,新竹市校友總算有個自己的校友會!」
 
鳳凰創投姚德彰董事長
鳳凰創投董事長姚德彰是新竹校友會重要支持力量之一
 
新竹市校友會重要支持力量之一,鳳凰創投董事長姚德彰表示:「成大人非常團結,喜歡一起做事、一起共享生活樂趣,如同成大榕樹蔭護許多人,這就是成大精神。」並宣告今(2023)年將在新竹舉辦第一場新創交流會,邀請獲得投資的新創企業與成大校內新創團隊進行交流,期待創造更多成功的可能性。
 
新竹市成大校友會第一屆理監事合影
新竹市成大校友會第一屆理監事合影
 
24 日成立大會現場選舉第一屆理監事,由陳沛銘出任理事長。目前新竹市成大校友會已有 163 名會員,並成立健行登山社、羽球社、路跑社、露營社等社群,未來將透過發展更多在地社團和校友經驗分享方式,做為新竹校友交流互助,及與母校溝通互動的永續平台。
 
成立大會全體大合照
4 月 24 日新竹市成大校友會成立大會現場上百位各界菁英校友與會員齊聚響應,展現成大人齊心團結面貌
 
新竹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第一屆當選理監事名單:
榮譽理事長|吳敏求(電機 59)
理事|陳沛銘(電機 76/常務、理事長)、毛穎文(電機 72/常務)、鄭世杰(電機 71/常務)、蔡尤鏗(機械 71/常務)、鄭敦仁(材料 71 常務)、曹敏人(工設 66)、倪福隆(電機 70)、馬光華(材料 71)、蔡金峯(材料 71)、李良相(工科 71)、饒振奇(工科 72)、吳顯揚(電機 73)、林任烈(電機 75)、石敦智(機械 79)、余定陸(材料 77)、蔡世吉(工管 76/候補)、蔣志清(工管 78/候補)、張庭(法律 102/候補)
監事|劉倩瑜(會計 89/常務)、姚德彰(電機 74)、邱培舜(工科 77)、施香如(外文 76/候補)
幹部|總幹事高瀚宇(工科 76)、副總幹事蔡燈岳(礦油 81)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4-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