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南市菁英扶輪社捐贈成大醫學院36萬獎助學金

文、圖/成大醫學院

臺南市菁英扶輪社捐贈成大醫學院36萬獎助學金

臺南市菁英扶輪社捐贈成大醫學院 36 萬獎助學金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 4 月 24 日下午 3 時許舉行臺南市菁英扶輪社捐贈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獎助學金儀式,由菁英扶輪社社長鄭丞焜代表出席,捐贈 36 萬元獎助學金,並由成大醫學院沈延盛院長代表受贈,雙邊長官及受獎學生齊聚一堂。
 

南晃集團董座鄭丞焜榮任 2022-2023 年度臺南市菁英扶輪社社長,帶領來自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社友,以服務他人、社會為宗旨不斷奉獻投身各種公益活動。

臺南市菁英扶輪社捐贈成大醫學院36萬獎助學金

菁英扶輪社社長鄭丞焜代表出席,捐贈36萬元獎助學金,並由成大醫學院沈延盛院長代表受贈

 

成功大學醫學院為激勵學生求學上進的精神,促進醫學研究發展,設立「醫學院黃崑巖教授教育基金」,期許為博士班學生經濟與學習注入活水。鄭丞焜社長深知培育人才的重要性,帶領社友們捐贈獎助學金,與成大醫學院共同培植臺灣醫學領域人才,為改善全民的健康做出奉獻。


成大醫學院沈延盛院長表示,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教授不僅是一位具專業素養的醫學研究學者,同時也是一位充滿熱情的教育家,積極推動全人教育,使成大醫學院成為南臺灣醫學與人文並重的搖籃。他在醫學專業之外,對歷史、語言、文化、建築、社會環境、教育制度等都有深刻的體悟及反思,也期勉學生同樣重視人文情懷和科學研究,給予學生方方面面不遺餘力的支持。為了延續這份醫學教育的熱忱,更為激勵更多年輕世代人才投身醫學研究之路,醫學院遂設立「黃崑巖教授教育基金」,獎勵並點燃學生持續投入醫學科研的熱情,促進基礎醫學、轉譯醫學及健康照護的研究發展。

「黃崑巖教授教育基金」是一筆以促進醫學研究為宗旨的基金,是由不同領域卻有著相同理念,心繫教育關懷社會的各界人士共同參與籌建而成

「黃崑巖教授教育基金」是一筆以促進醫學研究為宗旨的基金,是由不同領域卻有著相同理念,心繫教育關懷社會的各界人士共同參與籌建而成

 

鄭丞焜社長表示,「黃崑巖教授教育基金」是一筆以促進醫學研究為宗旨的基金,是由不同領域卻有著相同理念,心繫教育關懷社會的各界人士共同參與籌建而成,深信這樣的付出,終將為病人與民眾帶來更好的照顧與保障,結出更多美好、甚至超乎預期的果實。

 

鄭丞焜社長強調,成大醫學院作為南臺灣最重要的醫學中心,為我們的社會培育出無數的英才,在學術研究領域以及醫療實踐工作上也創造了亮麗成績,也多次協辦扶輪社早期肺癌X光篩檢活動,共同守護社會大眾的健康。希望透過捐贈獎助學金,勉勵有才的學子奮發向上。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4-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