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倍力資訊捐贈成大會計系會計軟體 培育人才與促進會計領域發展

文、圖/孟慶慈
 
簽約
成大副校長莊偉哲(左)、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代表雙方簽約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 4 月 20 日舉行「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成大會計系「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簽約儀式。成大副校長莊偉哲、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約,期許透過捐贈,共同推動會計領域的進步和發展,協助學生累積實務經驗、專業技能與競爭力,畢業後能與企業無縫接軌。
 
倍力與成大簽約
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成大會計系「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
 
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2010 年發表會「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此一軟體是因應證交所為強化公司治理機制,於 108 年發函至各上市公司,重申財務報告編制定義及審查財務報告編制等規範而研發,軟體價值逾台幣 200 萬元。至 2022 年已有包括三陽工業、花仙子企業等 280 家國內上市櫃公司採用。
 
成大副校長莊偉哲感謝倍力資訊捐贈軟體,他指出,這項捐贈對成大與倍力資訊來說是重要里程碑。倍力資訊是台灣極為傑出的軟體公司,成南期待與倍力資訊有更多合作。成大一直很積極發展產學創新,老師也有很好的科技與研發實力,但在管理或成本會計等面方就較不足,希望未來與倍力有更多的合作與拓展。
 
倍力董事長許金隆指出,很多公司早已數位化以 excel 製作會計報表。倍力資訊開發的這套軟體是進一步的數位優化,讓資料處理更有效率,協助企業有更好的發展或開啟新的商業模式。學校人才豐沛,學理專精,學生創意多,倍力捐贈軟體之餘,也期盼雙方能有更多的交流,幫助倍力更加的成長與發展,也一起為企業培育人才。
 
簡報
倍力資訊研發技術副總經理羅慶祖,簡報「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
 
倍力資訊執行副總經理陳信益、研發技術副總經理羅慶祖、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會計系系主任周庭楷及會計系師生等均出席觀禮。羅慶祖隨後也向在場人士簡報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
 
周庭楷主任指出,倍力資訊捐贈的軟體,下學期就會用於教學。目前財會課程使用的多是虛擬資料、編制報表較類似紙上談兵。學生透過倍力資訊的「集團合併報表系統」軟體,可以處理包括初始資料設定、資料收集、資料品質稽核、執行合併沖銷及資料產出等,有助於累積實務操作經驗,了解高級會計學範圍的集團合併沖銷議題等。
 
倍力資訊研發之「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可以協助企業獨立且快速產出符合主管機關要求申報所需的集團合併報表內容,提升財務報告資訊品質及透明度,同時讓企業隨時分析集團合併資料,提供多面向的財務管理資訊。
 
倍力資訊成立於 1999 年,2022 年 12 月於上櫃市場掛牌。GCRS 軟體於 2019 年榮獲世界組織 WITSA (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Alliance)傑出數位創新獎,於 2022 年突破 280 家國內上市櫃公司客戶使用。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4-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