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遠見》USR 大學社會責任獎成大 6 項入圍 單一學校入圍最多

 
文/林珮萱   
 
國內獲獎難度最高的大學永續賽事、2023 年第四屆《遠見》USR 大學社會責任獎,今年吸引全台各大專院校共 120 件參賽。2 月 23 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 47 件將進入決選。其中國立成功大學是本次入圍最大贏家,共 6 項入圍,是單一學校入圍最多的大贏家,在人才共學、在地共融、福祉共生、產業共創、生態共好、綠色校園等項目均有入圍。
 
《遠見》USR 獎也不斷與時俱進,每屆均會微調,以呼應時代的變遷。第一屆以「生態、生產、生活」為概念規劃組別,第二屆增設「國際交流」與「福祉健康」的主題,第三屆則強化「人才」議題。而今年邁入第四屆,也再度創新,新設「大學永續報告書」「綠色校園組」兩組。
 
今年首度增設的「綠色校園組」,強調各校在 2050 淨零碳排趨勢下,如何追求綠色校園的努力,成大在此項也獲選入圍。
 
《遠見》2005 年開全球華人媒體之先河,首創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將「永續」議題帶進臺灣。多年來不只倡議企業要落實 ESG,更將永續思潮推向大學,於 2020 年舉辦第一屆「USR 大學社會責任獎」。第四屆《遠見》USR 大學社會責任獎於 2022 年 11 月 11 日徵件起跑,2023 年 1 月 16 日報名截止,日前完成第一階段初審,今日正式公布入圍名單。
 
觀察本屆 47 件入圍者,共來自 24 所大學,其中公立(國立/市立)有 11 校、取得 27 項入圍(占比 57.4%);私立有 13 校,拿下 20 項入圍(占比 42.6%)。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2-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