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 6 位老師榮獲教育部 110 學年度教師績優計畫

 
文/成大教發中心、馮彥綾 圖/成大教發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 6 位老師榮獲教育部 110 學年度教師績優計畫,包括建築學系宋立文副教授、工業設計學系張婉鈴助理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徐旭政教授、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李孟學助理教授、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王駿濠教授及物理學系許瑞榮教授。此次獲獎老師從建築、工設、光電到物理系等不同領域表現精彩,體健休所及不分系的教學計畫也入選,囊括面向十分多元。
 
國立成功大學6位老師榮獲教育部110學年度教師績優計畫,左上至右為宋立文、張婉鈴、徐旭政老師,左下至右為李孟學、王駿濠、許瑞榮老師
國立成功大學 6 位老師榮獲教育部 110 學年度教師績優計畫,左上至右為宋立文、張婉鈴、徐旭政老師,左下至右為李孟學、王駿濠、許瑞榮老師
 
建築系 宋立文老師
|課程:建築理論建構與實踐
|計畫:《場域參與融入建築理論建構與實踐課程之研究》
宋老師在面對思考性課程時,選擇融入學理與臨場實踐,結合數據成果與田野調查,為同學培養更多元的環境行為研究方法,也能藉此更深刻理解建築相關議題的發展脈絡。
 
工設系 張婉鈴老師
|課程:人本資訊系統與互動經驗設計
|計畫:《運用相互學習增加介面設計開發實務的合作能力》
張老師在課程中導入參與式設計中「相互學習」的概念,讓同學們互相學習對方領域的知識和切入問題的思考角度,不僅增進了團隊合作,也加強了在跨領域的 UI/UX 設計學習課程中的溝通和合作。
 
光電系 徐旭政老師
|課程:生活中玩光電
|計畫:《實踐創新教學的光電實作通識課程》
徐老師在「生活中玩光電」課堂中善用手機作為工具,鼓勵同學們使用手機紀錄光學和光電的實驗、查詢資料、上傳成果,或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將理論與實作良好結合,在課堂上涵蓋跨領域的素養與能力。
 
不分系 李孟學老師
|課程:設計思考與機器學習遇見防疫素人
|計畫:《設計思考與機器學習融入 Covid-19 檢疫流程》
李老師將真實世界發生的新冠疫情帶入課堂,不同科系的學生以設計思考、機器學習作為解構問題的方法,並且作為共同溝通的方式,刺激同學們的對話與交流,也培養拆解問題和解決方法的能力。
 
體健休所 王駿濠老師
|課程:健訓、認知科學原理運用於運動訓練之實務應用
|計畫:《認知科學原理運用於體育課程之跨域教學研究》
運動跟我們的認知功能表現有關嗎?王老師在本門課堂上以健訓課程為基礎,將學生分為兩種組別,去探討如何運用認知科學知識來優化運動、體適能的訓練與效益。
 
物理系 許瑞榮老師
|課程:普通物理學
|計畫:《建構融合講授、展演示範與主題實驗的普通物理課程》
許多人共同的回憶「普通物理學」課程,在許老師的規劃之下,除了學理知識與能力之外,還特別強調示範展演、主題實驗等設計巧思,還推出過主題為「自製戰鬥陀螺的設計、實作與測試」獲得良好回饋。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110 年度績優計畫共計 138 件,獲獎名單請參考網頁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2-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