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最愛大學 台大成大居冠亞軍

 
中華日報│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2023 年企業最愛 10 所大學出爐,根據人力銀行 6 日公布調查資料,在「整體排行榜」前 10 名者,分別是台大、成大、台科大、陽明交大、清大、台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中央大學、淡江大學。
 
大專院校招生面臨少子化衝擊挑戰,紛力求轉型、發展特色教學接軌職場,盼獲家長與學生青睞。1111 人力銀行 6 日公布與 TUN 大學網合作的 2023 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在「整體排行榜」中占前 10 名者,分別是台大、成大、台科大、陽明交大、清大、台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中央大學、淡江大學。
 
今年台大持續蟬聯冠軍寶座,而排名大躍進至亞軍的成功大學,新成立「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緊跟業界趨勢;台科大則新增半導體產業學分班,今年也前進一個名次。
 
人力銀行分析,台大一直是理工領域的領頭羊,除成立「重點科技研究學院」,近年也積極深耕高教創新領域,致力打造未來大學,首創校級、院級學士學位,讓學生自由規畫四年學習計畫,取得獨一無二的畢業證書,與時俱進教學模式,因此蟬聯整體排行榜冠軍寶座。
 
人力銀行指出,成大從去年第 5 名躍升至亞軍,成為符合世界趨勢及潮流,還成立「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及「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並另設虛擬第十學院 CollegeX,提供社群行銷、區塊鏈等多元主題,透過跨領域學習培養未來領袖人才,深得業界賞識。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企業最愛大學 台大成大居冠亞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