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屆辰星學者見面會 成大北美校友鼓勵學弟妹接棒傳承優秀共好

文、圖/成大國際處
 
國立成功大學「NCKU-NOVA辰星獎學金」第一期計畫 8 名來自校內 5 大學院的辰星學者將於今(2023)年春季赴美、歐、亞洲等 8 國進行研修計畫。成大北美校友鼓勵年輕一輩優秀學者鏈結國際、放眼全球,接棒傳承優秀共好的成大精神。第一屆成大辰星學者則期許自己能不負所望,將成長的養分帶回臺灣,讓成大人持續團結一心,共同迎接新時代挑戰。
 
01
成大「NCKU-NOVA辰星獎學金」首屆 8 位辰星學者來自校內 5 大學院,將於今(2023)年春季赴美、歐、亞洲等 8 國進行研修計畫
 
為培育具備:想像、敏捷、學思、智匯、好奇、視界、共好 7 大核心素養的下世代優秀人才,成大北美校友基金會發起設立「NCKU-NOVA辰星獎學金」,今(2023)年 1 月 4 日舉辦獲獎生(辰星學者)見面分享會。活動中,成大第一屆辰星學者與北美學長姐展開跨世代交流,並由張人杰學長代表北美校友基金會致贈象徵「生生不息」、「無限循環」、「永續繁榮」的紀念獎牌予蘇芳慶副校長,感謝其不遺餘力地推動辰星計畫。
 
02
1 月 4 日舉辦獲獎生(辰星學者)見面分享會。成大第一屆辰星學者與北美學長姐歡喜展開跨世代交流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於開場致詞中表示,辰星計畫最重要的核心概念是「大手牽小手」,希望學長姐能就近給予在異地求學的學弟妹課業及生活的幫助,更重要的是能夠作為學弟妹的精神導師,提供寶貴的人生建議。感謝北美校友基金會透過辰星計畫的推展,除幫助本校招募優秀高中生,也透過學生交換及雙學位等赴外研修計畫,提升本校學生國際視野及國際競爭力。
 
03
張人杰學長(右)代表北美校友基金會致贈紀念獎牌予蘇芳慶副校長(左),感謝其不遺餘力地推動辰星計畫
 
成大北美校友基金會由前董事長暨成功大學 86 年度傑出校友傅模英博士、李琍珉董事長及許伯彰會長共計 9 位校友線上出席。傅模英學姊於致詞時鼓勵第一屆辰星學者能傳承赴外經驗並凝聚成大學生力量,讓未來學弟妹赴外時有「大手」可依靠。李琍珉董事長則以自身經驗鼓勵學弟妹勇敢走出國外拓展視野,要有信心面對人生的挑戰。
 
06
擁有來自學長姐慷慨溫暖的鼓勵,成大第一屆辰星學者期許自己能不負所望,將成長的養分帶回臺灣與成大
 
即將於今(2023)年春季出國的 8 名成大辰星學者對北美校友的慷慨皆表達深切的謝意,與學長姐分享出國規劃時提到,出國對於不同文化體驗與交流將抱持完全開放的態度,盡可能學習;除了銜接專業所學課程外,也希望利用赴外期間,學習第二及第三外語,期待未來能以一趟豐富的國外學習旅程經驗,回饋成大學弟妹。
 
05
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教授表示,將全力協助搭建辰星學者社群連繫平台「Nova Scholars Club」,讓該平台成為彼此重要的支柱及共同成長的基地
 
「很高興同學即使心懷忐忑,仍勇敢走出舒適圈,藉由北美學長姐的支持,得以讓學弟妹出國闖蕩。」活動最後,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教授表示,國際移動是成大國際化非常重要的一環,希望透過國際移動的過程提升同學全球競合力,以具備適當的國際觀及解決全球議題與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國際處將全力協助搭建辰星學者社群連繫平台「Nova Scholars Club」,適時讓學長姐得知學弟妹在過程中的付出與努力,讓該平台成為彼此重要的支柱及共同成長的基地。
 
06
成大理學院院長蔡錦俊勉勵同學盡量體會文化差異及享受國外生活經驗,藉以精進語言學習能力
 
成大理學院院長蔡錦俊也勉勵同學,除學業的鑽研,盡量體會文化差異及享受國外生活經驗,對於語言學習能有所精進,充分展現辰星計畫多樣性及整合性的培育精神。
 
見面會上,還有北美校友基金會的張重華學長、葉宏志學長、林雄生學長、徐國宣學長等,從美國遠端獻上祝福。來自學長姐的殷切期盼與實際行動,充分展現成大人溫暖的寶貴心意。成大「NCKU-NOVA 辰星獎學金」希望透過校友的輔導與陪伴,傳承學業與為人經驗,讓成大人世代接棒,持續發揮成大精神,不畏艱難地為國家、社會貢獻所長。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