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屏東縣好厝邊 在地學子喜辦樂智影展

文、圖/成大人社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人社中心)在屏東縣客家文化中心開辦「樂智世代社群」製片工作坊,12 月 24 日下午歡喜舉辦影像成果展,由在地的國中、高中學員與樂智友善志工一起共度佳節。
 
01
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在屏東縣客家文化中心開辦「樂智世代社群」製片工作坊,12 月 24 日下午歡喜舉辦影像成果展
 
本次工作坊主題是「樂居六堆鄰智齡」,以竹田西勢樂智友善園區為主軸。學員經過 9 週的影音敘事創作學習,探索地方知識,接連推出一部部揉合「客家文化」與「樂智友善願景」的在地紀實短片。
 
02
工作坊以「樂居六堆鄰智齡」為主題,並以竹田西勢樂智友善園區為主軸,學員經過 9 週的影音敘事創作學習,推出多部在地紀實短片
 
擔任成大人社中心行政企劃組組長的成大台文系教授陳麗君表示,成大團隊邀請電影專業師資傳授技能,與在地志工們帶領學員進行田野調查和拍攝,探索自身與社區環境的緊密連結;透過媒體展演,更凝聚竹田西勢老中青跨世代的地方認同,於歲末過節歡聚推出影展,別具意義。
 
03
與會來賓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左)指出,縣政府相當重視這個計畫,也指示相關局處全力配合
 
與會來賓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指出,縣政府相當重視這個計畫,也指示相關局處全力配合,著力頗深。現場由吳副縣長、衛生局保健科科長邱家惠、客家事務處民俗藝術科科長邱善寧,頒贈各獎項給表現傑出的學員們。
 
04
本次影展,多部作品深入探索社區長輩鮮為人知的生活層面,情節詼諧逗趣,現場觀眾會心微笑
 
本次影展,多部作品深入探索社區長輩鮮為人知的生活層面,詼諧逗趣的情節,在放映中不時引起觀眾會心微笑。學員邱悅說:「工作坊的內容和師資,在市面上都是秒殺級的課程。很感謝成大團隊師資們的陪伴帶領,也很希望未來還能夠推出進階課程,同學們一定會再踴躍參加。」
 
05
樂智友善志工李富源認為本次影展有在地學子參與母語文化與人文關懷,十分令人感動
 
「在這次影展中,看到在地學子們參與融入在地母語文化和人文關懷的影像成果,令人非常感動。」樂智友善志工李富源語帶哽咽地感性表示,謝謝成大團隊和屏東縣政府多年來陪伴在地志工們實踐「在地老化、在地照顧」的樂智友善行動,也感謝共同付出心力的所有夥伴,期許在地學子們繼續將正向樂智的知識與觀念傳遞下去。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