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贈成大高額軟體 產學齊力推展減碳與地熱能源開發技術

現場貴賓與成大師長合影
現場貴賓與成大師長合影
捐贈儀式開場
捐贈儀式開場
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台灣渠道夥伴(Channel Partner)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致贈成功大學軟體授權合約
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台灣渠道夥伴(Channel Partner)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致贈成功大學軟體授權合約
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左)致贈禮品給成大工學院院長詹錢登
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左)致贈禮品給成大工學院院長詹錢登
會後研討交流會
會後研討交流會
文、圖/成大資源系、成大新聞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國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 12 月 14 日舉行 JewelSuiteTM 軟體捐贈儀式,宣布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捐贈總價值超過 6 億新台幣的 20 套「地質建模-地質力學-儲集層模擬」的整合型平台軟體 JewelSuiteTM 給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及資源工程學系,以提升成大師生在地質減碳領域的二氧化碳地質封存(CO2 storage)與地熱能源開發(Geothermal Energy)的技術深度。
 
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由台灣渠道夥伴(Channel Partner)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代表出席,成功大學則由工學院院長詹錢登代表接受捐贈。台灣中油公司探採研究所、台塑石化公司、亞洲水泥公司、工研院綠能所等公司代表亦在場觀禮見證並給予祝福。
 
成大工學院院長詹錢登感謝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對於成功大學的捐贈與合作,藉由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以及泰京有限公司在能源工程技術上的開發與創新,期望能擴展學術界對於能源技術產業上的視野,並進一步促使台灣的地熱與碳封存產業能逐漸茁壯,並給予台灣更多的能源方向。
 
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台灣渠道夥伴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表示,作為國際公司,貝克休斯向全球客戶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產品與服務,相信彼此的合作案只是開端,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有更多的機會讓彼此繼續努力。期待與地熱碳封存與石油策略研究中心持續合作,集合各方優勢,盡早達成未來新能源以及淨零碳排的目標。
 
此次軟體捐贈合約是由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謝秉志教授與吳泓昱助理教授於 11 月代表成功大學與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數字團隊資深部長沙尚.克拉曼(音譯, Shashank Ramanan)完成合約簽署。
 
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教授暨成大地熱碳封存與石油策略研究中心主任謝秉志表示,地熱能源與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是台灣邁向 2050 淨零排放的關鍵戰略。成大是台灣唯一具有教學及整合石油地質與石油工程技術的學術機構,透過石油工程的技術導入可以加速台灣地熱能源開發及碳封存工程的實現。
 
謝秉志教授指出,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此次所捐贈的 JewelSuiteTM 軟體所具備的地質與儲集層工程的一體化技術與成大的技術整合能力相當符合,期待能夠在此功能強大的儲集層分析平台軟體上,提供專業的技術整合服務於台灣地熱開發及碳封存工程需求,協助台灣成功的邁向淨零排放目標。
 
隨後,泰京有限公司與成功大學「資源循環與地質減碳研究中心」進行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啟動正式國際合作。由泰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業與工學院院長詹錢登代表雙方簽署及交換。
 
「利用產學合作增加成大與公司間的合作默契,提升彼此的研究量能,以創造新的研究機會與技術的開發。」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系主任兼工學院資源循環與地質減碳研究中心主任向性一表示,資源系最重要的方向是淨零減碳與地質能源的發展,目前預計將系上專業的教授,透過油層工程、碳捕獲與封存(CCS)與地熱三項專業的能源研究聚集在成大,藉此將研究跟產業界密切結合,也希望未來業界能夠提供更多的案例讓團隊做更多的實驗與模擬分析。
 
典禮後接著舉辦台灣淨零碳排趨勢與技術工作坊,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以視訊方式向成功大學及所有與會嘉賓介紹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在地質與儲集層工程的一體化技術、地熱能源開發的解決方案、高溫環境的井下量測技術,以及碳捕獲利用與封存(CCUS)的工程評估技術。亞泥公司花蓮廠首席副廠長陳志賢則介紹亞泥公司未來邁向淨零碳排的策略與技術佈局。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謝秉志教授、吳泓昱助理教授及高立誠助理教授也在會中分享台灣碳封存工程及地熱能源開發的技術發展與趨勢觀察。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