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三度成為 The Earthshot Prize 提名單位 成大誠邀各界為地球永續共盡心力

文/成大研發處、新聞中心 圖/成大新聞中心
 
三度成為 The Earthshot Prize 提名單位 成大誠邀各界為地球永續共盡心力
三度成為 The Earthshot Prize 提名單位 成大誠邀各界為地球永續共盡心力
 
由英國威廉王子設立的「為地球奮鬥獎(The Earthshot Prize)」即日起到 12 月 25 日徵件中,國立成功大學第三度獲邀成為 The Earthshot Prize(TEP)官方提名單位,成為全台唯一受邀、具有提名權的機構。
 
作為官方提名單位,成大研發長林財富表示,成大是來自全球 300 多個提名組織之一,非常榮幸能夠三度受邀擔任提名單位,這對於成大永續發展上的努力是非常隆重且感動的肯定。期望透過此機會,能從基層到企業等所有領域裡,提名出最具影響力之解決方案。
 
林財富進一步指出 TEP 另一特色為,只要是任何可以實現「earthshot」貢獻的單位,無論是個人、團隊、協作組織,亦包含科學家、倡議者、經濟學家、社區、領導人、政府單位、金融單位、企業,甚至是城市和國家皆有機會獲獎。
 
The Earthshot Prize(TEP)由英國威廉王子於2020年設立,今年邁向第三屆,是當今享負盛名的全球環境獎,每年選出 5 名得主,目標是替世界最急迫的五大地球議題,包含「保護與恢復自然風貌(Protect and restore nature)」、「攜手讓空氣變得更潔淨(Clean our air)」、「讓海洋生機盎然(Revive our oceans)」、「建立無廢的世界(Build a waste-free world)」、「共同解決氣候問題(Fix our climate)」,找出新的思維方式、技術、系統、政策和解決方案。
 
成大表示,不論個人或單位如果有振奮人心、具有包容性和影響力的解決方案,可與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發展處陳小姐(電話(06)2757575分機:50923;信箱:z11003044@ncku.edu.tw)聯繫以進行更進一步討論。此外,也可透過官方網站了解更多關於該獎項及評選的五個階段過程。
 
國立成功大學做為全台唯一提名單位,將於 2022 年 12 月 25 日(日)徵件截止,後依 The Earthshot Prize 委員會時程提名,由該委員會選出最終五名獲獎者,TEP 將提供 100 萬英鎊支持該獲獎行動方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