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AAI 2022 成大登場 國內外齊力促進人工智慧研發能量

文、圖/劉姿佑
 
第 27 屆人工智慧與應用國際研討會(The 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AAI 2022)12 月 1 日到 3 日在臺南成功大學舉行。本次有近 80 篇學術論文將發表演說,同時推出精彩專題演講、AI 落地座談、年輕女性學者成果分享、高中生技術展示及永續議題等多項主題活動,來自美國、日本、臺灣的專家學者,透過實體與線上會議方式齊聚一堂,展開為期兩天半的年度交流盛會。
 
第 27 屆人工智慧與應用國際研討會(TAAI 2022)12 月 1 日到 3 日在臺南成功大學舉行
第 27 屆人工智慧與應用國際研討會(TAAI 2022)12 月 1 日到 3 日在臺南成功大學舉行
 
成大校長蘇慧貞 12 月 1 日上午在開幕預錄致詞影片中提到,疫情期間,成大整合醫學、電資及環境醫學等領域的人工智慧應用,防止疫情在臺南蔓延,顯見不同領域結合人工智慧前瞻研究的重要性。人工智慧領域發展快速,技術與應用潛力發展可期,期望透過 TAAI 大型國際研討會,創造產學研各式人才深度交流的機會,共同探討人工智慧如何改善日常生活,進而對社會有所貢獻。
 
人工智慧與應用國際研討會(TAAI)自 1995 年開始辦理,同時也是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Taiwanese Associ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AAI)的年會。成大資訊系教授暨電資學院副院長高宏宇目前擔任 TAAI 學會第十四屆理事長。高宏宇表示,人工智慧與應用國際研討會多年來已成為國內外學界及業界的 AI 專家、從業人員及 AI 業餘愛好者共同參與的一場盛會。本次會議也有 10 多位日本學者實體與會,希望藉由交流活動,促進國內的 AI 研究能量及國際能見度。
 
成大資工系教授暨電資學院副院長高宏宇目前擔任 TAAI 學會第十四屆理事長
成大資訊系教授暨電資學院副院長高宏宇目前擔任 TAAI 學會第十四屆理事長
 
TAAI 2022 聚焦探討人工智慧與人類社會及日常生活如何成功結合的議題。相關主題包含:影像識別、自然語言處理、醫療數據、數據分析等人工智慧前瞻研究。研討會 4 位專題演講的講者分別為資料探勘領域著名學者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劉歡教授、東大田中謙司教授、東京都立大學高間康史教授,以及近期在臉書開發台語翻譯系統的 Mata AI 陳鵬仁,內容涵蓋網路社群、綠能 IoT 裝置、推薦系統與台語翻譯系統等。
 
「AI 落地座談」則與國內知名金融業者與 AI 軟體服務業者共同舉辦,永豐金控張天豪數據科技長討論學術界與產業界如何能夠緊密結合,共同發揮人工智慧技術的最大效益。國際行動裝置著名軟體服務商凱鈿行動科技,也帶來 AI 於文件軟體上的應用。
 
成大校長蘇慧貞 12 月 1 日上午透過預錄影片祝福並勉勵TAAI研討會順利成功
成大校長蘇慧貞 12 月 1 日上午透過預錄影片祝福並勉勵 TAAI 研討會順利成功
 
「Young Woman Rising Star in AI」場次則邀請 4 位 AI 領域年輕女性學者進行近期成果演講。高中生 AI 實戰場次在 AI 技術導入與展示亦相當具有特色。因應永續發展議題,TAAI 2022 亦規劃一場能源與人才主題的座談會,由成大資工系特聘教授郭耀煌擔任主講人,將從近年相當重要的能源永續議題探討數位轉型的人才培育問題。研討會更多資訊可前往 TAAI 2022 大會網站查詢。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