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 DAIKIN成大羽球公開賽 上千好手揮灑汗水爭取最高榮譽

 
文、圖/綦守鈺
 
第 29 屆「2022 DAIKIN成大羽球公開賽」熱烈進行
第29 屆「2022 DAIKIN成大羽球公開賽」熱烈進行
 
第 29 屆「2022  DAIKIN成大羽球公開賽」熱烈進行中,9 日首次登場的校際 EMBA,在國立成功大學游泳池及球類場館舉行,今年參賽人數有 1800 名、創歷年新高;參賽的選手們紛紛脫去口罩,在防疫規範下出賽,盡情地在場上揮灑汗水、展現必勝的決心,場邊也有不少觀賽的民眾,此起彼落地為各自支持的球隊、學校加油,希望能鼓舞選手,為自己代表的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張國祚理事長預祝賽事圓滿成功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張國祚理事長預祝賽事圓滿成功
 
成大羽球公開賽 7 月 6 日至 10 日,在國立成功大學游泳池及球類場館舉行。去年因疫情停辦的羽球賽,今年在近 50 間企業傾囊相助,與成大 EMBA 校友的支持下,一掃疫情陰霾,9 日舉辦校際 EMBA 公開賽暨開幕典禮。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張國祚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從台北一路下來,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看到成大羽球館的場地,感受到成大支持羽球運動的用心,謝謝大家的努力,預祝賽事圓滿成功。
 
成大王育民教務長感謝大家參與成大羽球公開賽
成大王育民教務長感謝大家參與成大羽球公開賽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表示,成大羽球賽從校內聯誼賽,能夠變成全國性賽事真的很不容易,今年很高興順利舉辦羽球賽、校際EMBA賽,盼能促進各校之間的交流,「看著選手們在疫情影響下,還能鼓起奮戰的精神參賽,相當不容易,尤其聽著場邊的加油聲,感到相當愉快,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觀看完球賽之後可以順便到成大校園走走,體驗不一樣的氛圍。」
 
和泰大金空調(DAIKIN)林鴻志總經理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本次賽事的冠名贊助
和泰大金空調(DAIKIN)林鴻志總經理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本次賽事的冠名贊助
 
「我也是成大EMBA的校友,能夠在這樣盛大的賽事,以球會友,真的非常興奮與開心」,和泰大金空調(DAIKIN)林鴻志總經理致詞時表示,成大羽球公開賽是全國大專羽球界的重要賽事,更是年度校友回娘家團聚、校際交流的美好時光。「大金空調非常榮幸能夠擔任本次賽事的冠名贊助,透過長期支持國家羽球賽事,希望能為培養國家體育人才盡一份心力,疼惜台灣。在此再次感謝成大校方、各方貴賓、學長姐的支持,預祝賽事順利成功,再創佳績。」
 
成大不分系大二學生韓玉珍盼能為成大留下冠軍獎牌。
成大不分系大二學生韓玉珍盼能為成大留下冠軍獎牌
 
國小2年級開始學羽球、3年前取得羽球國手資格,成大不分系大二學生韓玉珍說,這是疫情之下參加的第2場比賽,上一場比賽已經是1月的選手排名賽,「有機會參加這樣中型的比賽,心情真的很好,好久沒有在場上比賽,尤其是這樣短時間內必須熱身、得分,排程緊湊的賽事」,大型羽球賽時間比較長,要打3戰兩勝,成大盃一場打25分,先得分的就是贏家,所以必須要求自己在短時間內保持專注,「對這次的比賽有信心,聽著場邊學長姊的加油聲,也希望能為學校奪得好成績。」
 
第一次參賽的成大統計系大一學生洪荒
第一次參賽的成大統計系大一學生洪荒
 
「學校設置的電子計分板、即時分數查詢,可以看到即時分數,能確切掌握上場熱身的時間」,成大統計系大一學生洪荒說,自己以運動績優生的身分入學,第一次參加成大羽球公開賽,目前已經贏第3場了,因為賽程安排的比較緊,考驗選手上場前的狀態調整,「可能精神還沒有那麼好,上場前會做一些冥想,讓自己安定下來,疫情之下很多比賽都取消了,成大羽球公開賽能在新場館舉行也很特別,像是電子儀器、pu墊止滑對選手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設備,能參與這次的賽事是求學生涯中很難得的體驗。」
 
成大EMBA校際隊感謝廣邀各路好手希望能拿下獎牌
成大EMBA校際隊感謝廣邀各路好手希望能拿下獎牌
 
成大EMBA校際隊隊長劉宗愷說,這次有8位成員共同參加,「去年取消,本來今年很擔心能不能如期舉辦,還好還是順利舉行了。」第5年參加成大羽球賽EMBA校內組、企業組,百德機械集團黃國欽執行副總表示,成大羽球公開賽的賽事相當精彩,不僅活動與目標是為了發揚體育的精神,更能促進校友之間的情誼,「以前的成大盃比較像是畢業生、學生參加的比賽,經過3年多的努力,擴大成校友、企業都可以參賽,今年從北到南的學校有15支隊伍參賽,不僅能讓學生跟校友互動,也給了大家很好的機會,透過運動發展出對成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