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義大利代表訪問成大展望合作契機

文/陳意安 圖/許家豪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與意法半導體亞太區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徐尹容(Giuseppe Izzo)4 月 14 日下午參訪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瞭解成大與義大利歷年的國際交流、產學合作成果以及成大在半導體領域與太空探索的學研實力,展望未來雙方合作契機。
 
合影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右 4)參訪國立成功大學
 
會談由成大副校長蘇芳慶主持,邀請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國際長王筱雯、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副院長江孟學與夏漢民太空科技中心主任陳炳志分別介紹成大歷年成果。
 
蘇副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右)代表出席接待義大利貴賓
 
會談中,紀大為代表樂見雙方會談將成為台灣與義大利人才及產業交流的溝通橋樑,亦對成大與義大利當地學術機構的合作表達關注。徐尹容副總裁則在聽取成大智慧半導體與永續製造學院的介紹之後,提出有意邀請意法半導體的業師到成大授課,更期待未來資助就讀台義雙博士學位學生攻讀智慧製造與永續議題,藉由意法半導體、成功大學與義大利政府三方共同合作,積極投入國際永續的人才培育。
 
徐尹容
徐尹容副總裁提議資助台義雙博士學位學生攻讀智慧製造與永續議題
 
為此,紀大為代表表示義大利政府現階段已提供政府獎學金資助台籍生到義大利留學,在此基礎上,他認為未來官方有機會針對雙博士學位生提供協助。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IETCPO) 為義大利官方駐台機構,義大利全權公使(Minister Plenipotentiary)紀大為於 2019 年 1 月 7 日接任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意法半導體亞洲區副總裁徐尹容同時為歐洲商會副理事長,歷年來多次率領歐洲商會企業訪團與成大討論低碳永續發展,簽署成大推動發表的下世代人才培育行動宣言。
 
參訪
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中)導覽成大產學合作現況
 
目前成大與義大利米蘭大學設有電機雙博士學位,第一位雙博士學位生已於 2012 年完成學業,而近年來成大選送多位碩士生至義大利的歐洲規劃學校協會(Association of European Schools of Planning,AESOP)短期研習,學習都市設計規劃;同時,成大也與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熱那亞大學及佩魯賈大學等多所大學設有交換學生專案。
 
此外,自 2011 年以來,成大與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The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Italy)、義大利國家核物理研究所(Itali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Nuclear Physics,INFN)、拉奎拉大學(University of L’Aquilia)等,共計 117 所義大利官方機構及大學院校發表共同著作不輟,累積達 163 篇論文。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4-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