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合心同炬打造智慧科技大學城 2022 成大企業家論壇開講

文/張怡婷 圖/劉子端、蘇弘毅
 
U
蘇慧貞校長與陳其宏董事長共同在 Jamboard 上簽名,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國立成功大學耕耘智慧科技校園始終如一,也積極連通產業共同打造未來智慧城市。成大 3 月 18 日舉辦 2022 成大企業家系列論壇暨佳世達Jamboard捐贈記者會。邀請校友講述未來創新與商機挑戰,而為了回饋母校、推廣數位教育,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代表捐贈母校成功大學協作式數位白板「Jamboard」,搭配雲端技術,打造創新學習協作新場域。
 
記者會上成大校長蘇慧貞與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使用手上的平板簽署「Jamboard 合作意向書」,透過雲端協作同步呈現在 Jamboard 55 吋大螢幕上,特別展現其雲端即時協作技術。
 
T
蘇慧貞校長與陳其宏董事長在平板上簽署合作意向書,同步呈現在 Jamboard 大螢幕上
 
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表示,今天對成大來說特別有意義,2018 年成大與佳世達科技簽署 MOU 開啟雙方智慧化的合作,回顧過去這幾年,可以看到在成大校園的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智慧化校園應用的實踐,對於產業來說也不僅是驗證場域,更看見新的挑戰與回饋。
 
佳世達第一波 Jamboard 捐贈目前已陸續抵達成大校園進行使用,蘇慧貞提到,有些老師可能一開始上手使用會有壓力,但無論是在教學端或是行政端,都應該更認真面對,因為學生的改變、未來人才對這些新科技事務的熟練,是成大的目標與責任。
 
「這份捐贈的心意,是我們跨世代校友,對校園人才珍惜、尊重,以及業界難得的心意。」蘇慧貞提到,因為大家的支持與資源,讓成大有能力透過大家連結的基礎,望向更高、更好的遠方,成為為世界進步、為文明方向更努力的成功大學。
 
R
成大校長蘇慧貞提到,未來人才對這些新科技事務的熟練,是成大的目標與責任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為成大電機系 74 級校友,2018 年榮獲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為回饋母校,陳其宏代表佳世達捐 Jamboard,致力推廣數位教育,將智慧科技帶入成大校園,開創智慧城市新縮影。
 
陳其宏表示,希望為母校埋下一顆創新教育的種子。成大致力接軌國際,過去這幾年已經扎扎實實實踐這樣的願景,相當不容易。「因此我們設備也一定要跟上!」除了教學設備的提升,更期待創造一個更創新突破、更未來的共學、共創平台,期待大家豐富他人、也成就自己,更期待創新種子,將長成枝葉繁茂的大樹!
 
G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希望為母校埋下一顆創新教育的種子
 
「最希望看到Jamboard能夠成為成大每個角落,實踐校園數位化與智慧化的一個重要媒介。」陳其宏補充,未來的世界,是一個更加沒有疆界、更加需要協作的時代。學習不應該是單向,而是雙向的。互相貢獻、激盪,豐富彼此的創造力,與近年來佳世達大艦隊有著接近的理念,透過雙贏互惠的投資與資源平台,一起朝高附加價值的產業轉型。
 
成功大學和佳世達過去已在智慧校園展開合作, 2018 年起雙方共同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結合學術與產業的研發能量,利用物聯網科技、資訊數據活用,聯手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佳世達協助成大導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透過中央管理平台有效串接與應用校內外各項資源系統。2020 年 4 月敦睦艦隊確診者在成大籃球場打球,即是透過成大校園智慧影像系統,一天之內便迅速找到 14 名接觸者,迅速匡列,大量降低社區感染率。
 
H
蘇慧貞校長特別贈送編號「2352」的成大 90 紀念酒給陳其宏董事長
 
18 日的記者會上,成大未來智慧工場也特別設計多種使用情境模擬,以影片方式示範操作,並記錄使用者回饋心得,使 Jamboard 更加快速融入校園,讓智慧科技成為成大日常。
 
Y
成功大學與佳世達科技3月18日舉辦捐贈儀式
 
2022 成大企業家論壇邀請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凱擘董事長鄭俊卿、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等 3 位成大傑出校友,以智慧通訊與電子商務創新與未來為題,闡述通訊產業的未來創新與商機挑戰,為莘莘學子與研究注入產業能量。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表示,全球大挑戰有很多面向,今日企業家論壇議題與高科技快速發展有關。學校致力與企業互動,透過學習企業營運精神,希望與企業共創未來。感謝 3 位傑出校友、同時也是傑出企業家,來到學校分享企業創業、創新投資的寶貴心法。
 
林福星是成大 110 年傑出校友,大學讀化工,創立富邦之前在石化界做了 15 年。沒學過 EMBA,自學企業經營、投資評估等,林福星慷慨分享創立富邦媒體科技公司(momo 購物)的經驗。林福星認為,人才、資金、產品、市場是創業4大要素,強調「創業家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碰到困難找方法而不是找理由」。以及公司產品定位要對社會有利,才能在如戰場一般的商場立足。
 

R
林福星以創業與創業投資為題,分享其多年業界經驗
 
鄭俊卿是成大 109 年傑出校友,成大電機系畢業。鄭俊卿分享5G時代,通訊產業的創新與未來,鄭俊卿提到,5G 是高頻寬、低延遲、海量聯網,在 3 年前是跨時代的產物,當時鄭俊卿即認為 5G 是輕資產、重應用。5G 時代來臨,行動、固網跟電信、有限頻寬會進行匯流。新時代來臨,鄭俊卿也提到,應該利用腦筋創立新公司,不必投資太多金錢,更重要的應該是在創意上投資。
 
G
鄭俊卿分享 5G 時代通訊產業的創新與未來

 
陳其宏是成大 107 年傑出校友,畢業於成大電機系。陳其宏表示,低軌衛星能通天接地,國際太空競賽已開跑,以 2 月 24 日俄烏戰爭為例,2 月 26 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 Twitter 隔空向馬斯克求援。因為戰爭帶來地面通訊毀壞,需從外太空支援通訊。尤其 2021 年 5 月 31 日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陳其宏強調「得太空者,得天下」,全球太空經濟產值 3,713 億,未來創業充滿商機。
 
R
陳其宏強調「得太空者,得天下」,全球太空經濟產值 3,713 億,未來創業充滿商機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3-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