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電機系副教授解巽評入選 2022 全球人工智慧最具影響力學者

文/劉姿佑 圖/成功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解巽評致力研究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日前獲知名國際學術影響力分析網站 AMiner 評選為 2022 全球 AI 資料探勘領域(Data Mining 2012 - 2021)最具影響力百大學者,同時也是臺灣唯一入選該領域前 100 名的年輕學者。
 
解巽評表示,當前 AI 研究十分熱門,資料探勘或數據挖掘領域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投稿數,競爭激烈且辛苦。能與世界知名 AI 研究者一起入選全球最具影響力學者覺得很感動也很榮幸,未來仍會努力把 AI 研究應用在智慧城市、數據治理等面向,持續做出自己的特色。
 
01
成大電機副教授解巽評入選 2022 全球 AI 資料探勘領域最具影響力百大學者
 
根據 AMiner 統計,2012 年到 2021 年間全球活躍於資料探勘研究領域的學者共有 8,730 位,發表於頂尖期刊或國際會議的高品質論文 4,257 篇。入選 2022 年全球人工智慧最具影響力學者(The 2022 AI 2000 Most Influential Scholars, AI 2000)前 100 名者,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如史丹佛、MIT、UIUC等世界名校或是Google、微軟、Meta、彭博(Bloomberg)等國際企業 AI 領域知名研究者。
 
成大電機系解巽評老師目前執行科技部愛因斯坦培植計劃,研究主題與大數據輔助分析規劃大眾運輸系統相關。自 2010 年開始,解巽評已在資料探勘領域累積發表論文數 46 篇,引用次數 1,584 次,高被引指數為(H-index)11,目前資料探勘領域影響力世界排名第 93。研究領域包含:大數據資料分析與探勘、城市科學與計算、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應用、時空資訊計算、社群網路分析、感測連結網路運算、機器學習以及金融資訊科技。
 
全球人工智慧最具影響力學者(AI 2000)評選集結 2012 年到 2021 年間人工智慧領域 46 個頂級期刊會議所收錄的 185,241 篇論文和 258,268 位作者的學術數據,領域涵蓋: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機器人、語音識別、資料探勘、物聯網等 20 個核心領域,以及虛擬實境。2022 年評選重點為近 10 年在人工智慧相關領域深具影響力的國際學者。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3-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