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醫新創表現亮眼 成大獲頒 8 項國家新創獎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成大前瞻醫材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與成大醫院整合生醫研發能量與專業臨床經驗,一舉獲得第 18 屆國家新創獎 8 種獎項。獎項包含:4 座臨床新創獎、3 座學研新創獎,以及 1 座新創育成獎
 
01
成大醫院蔡依珊醫師團隊
 
臨床新創獎部分,分別由成大醫院蔡依珊醫師「iXentric AI 加值醫療資訊智慧化整合平台」、成大醫院林錫璋醫師「胃腸道止血粉末及其輸送器材系統」、成大醫院劉秉彥醫師「次世代塗藥血管支架發生支架內再狹窄之基因風險預測模式」,以及成大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暨成大護理系臨床助理教授王維芳「磁吸式呼吸面罩固定裝置」4 個研究團隊獲得。
 
02
成大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暨成大護理系臨床助理教授王維芳團隊
 
學研創新獎獲獎團隊則有:成大分子醫學研究所教授孫孝芳「智慧優質胚胎預測系統」、成大電機系教授詹寶珠「肝臟腫瘤偵測與肝炎分析之數位病理 AI」、成大工業設計學系教授林彥呈「智慧健促服務系統」。其中,成大分子醫學研究所教授孫孝芳團隊icONE 智慧優質胚胎預測技術領先全球,吸引國際創投青睞。
 
01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榮獲第 18 屆國家新創獎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聚焦發展生醫醫材領域,是全國唯一以生醫創新產品、新創事業為發展目標的卓越特色中心,積極整合產、官、學、研、醫的跨界能量,共同打造臺灣最強大的創新醫療器材平台,2021 年獲頒第 18 屆國家新創獎「新創育成」獎項。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表示,所有醫療科技產業的最根本是臨床需求,前瞻醫材中心致力研發與製造到技轉、新創等創造價值,並執行醫療科技轉譯研究、開發可上市且具高附加價值的創新醫材,「我們希望扮演臺灣創新醫療器材發展推動的引擎,讓成大的研發成果薪火相傳、綿延不絕,在國際間持續發光發熱。」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2-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