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幫未來寫故事 成大線上舉辦「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

文/劉姿佑 圖/成大文學院
 
想了解臺灣產業變革發展過程,以及如何擬定未來職涯策略,或者智慧財產在大學的價值是什麼?8月20日上午8點到10點,成大「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線上專題演講。(線上會議連結:https://reurl.cc/yE9o1y
 
國立成功大學近年致力推動跨領域合作,著重人文素養與科技產業均衡發展。8月16日到20日,為期5天,舉辦「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就國家政策、經濟產業、學校系所、人才發展等面向,進行線上教學,訓練學員書寫、敘事能力,紮根研究成果,替未來寫故事。
 
成大「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課程以成大傑出校友與相關產學合作為重心,規劃一系列課程,涵蓋產業、學術、媒體等領域,為使教學資源運用最大化,營隊開放各專題講座。未來也將由成大歷史系主任陳文松帶領受訓同學,進行以產業經濟人才為核心的「產業傑出校友」訪談計畫與書寫,並將成果公布在成大產創總中心網頁。
 
臺灣經濟在戰後開始走向以工業化為主軸的發展,相關人才培育及輸出,一直是國立成功大學努力的目標。成大文學院表示,工業科技發展蓬勃帶動經濟起飛,但人文關懷也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指標。
 
成大「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寫作營師資包含: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助副校長、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洪紹洋、環球水泥總經理侯智升、環球水泥副總經理侯智元、成大化工系榮譽教授翁鴻山、成大博物館副館長郭美芳、成大系統船舶系教授陳政宏、成大歷史系主任陳文松與許宏彬教授、梁秋虹教授、成大醫工系教授邱文泰、機械系教授劉彥丞,以及成大產創總中心侯明欽組長、產創總中心執行長彭聖偉、營運長張志涵教授等。
 
成大副校長陳玉女2017年擔任文學院長期間,主持規劃與校內各學院合作,利用不同學科的研究資源,開設跨領域「踏溯台南」,由1.0進階到3.0的系列課程,採實境教學,引領學生進入社區及地方文化、產業、生態等諸多場域,深化學生社會關懷。成大產創總中心多年來著力產業創新,在經濟發展蓬勃之餘,更思考背後的經濟政策推行,需要培育人才進入社會產業,從而牽動學校教育及系所研究教學的改變。
 
成大「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課程網站入口:https://reurl.cc/pgGkO8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8-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