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政院審查通過 成大增設智慧半導體永續製造學院

文、圖/成大新聞中心 
 
探索奈米之間,超越千里之外!國立成功大學增設「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申請案,通過行政院跨部會議審查,未來將帶動整個大南方的創新永續發展。而在四所頂大今年申請增設的半導體學院中,成大涵蓋的面向最完整,合作的企業家數也最多。
 
3
行政院審查通過 成大增設智慧半導體永續製造學院
 
成大將與台積電、台達電、國巨、旺宏、日月光、華邦電、全訊、奇景光電、力積電、穩懋、中鋼、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中信造船等14家頂尖企業合作,與其他國內頂尖大學相比,合作企業家數最多。
 
成大表示,未來產學將共同培育下世代高階半導體、智慧製造及永續循環人才,與南科、高科、沙崙、循環經濟園區鏈結,建立大南方產學創新生態系與通往未來智慧產業的高科技廊帶。
 
3
肩負大南方創新永續 合作企業最多 發展面向最完整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最快110學年度開始招生。成大以台灣雄厚的半導體科技為基礎,藉由人工智慧貫穿整合智慧機械、智能製造、循環經濟、再生能源、環境氣候永續製造、碳中和、奈米材料、量子電腦、大數據等相關領域,橫跨面向最為完整,領域也最有彈性。成大期望培養學生更廣大的視野,强化台灣半導體、循環經濟與智慧機械產業的國際領頭羊角色。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8-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