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新聞中心粉絲專頁
:::

成大環境研究中心針對曾文水庫微囊藻超標 危害人體新聞報導之 澄清新聞稿

成功大學環境研究中心水質研究團隊對於11月13~14日平面媒體報導「曾文水庫微囊藻超標 危害人體」乙事,特予澄清如下:

1.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為維護飲用水的安全,飲用水中微囊藻濃度(藻毒)不宜超過1微克/公升。

2.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研究中心水質研究團隊自民國92年8月起進行曾文、牡丹水庫水體藻毒濃度監測,迄今均未發現曾文、牡丹水庫原水藻毒濃度有超過1微克/公升的情事。

3. 社會各界對於水源水質安全非常關注,惟平面媒體對本團隊調查結果之引述有誤,在此澄清以免誤導。
瀏覽數: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