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即時新聞

成圖「2024 世界閱讀日」 From Barbie to Siri 性別的跨時與跨遇主題書展活動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每年都會因應「世界閱讀日」舉辦不同的主題展覽。今(2024)年適逢《性別平等教育法》20 週年,加上圖書館二期空間改造中的性別友善廁所啟用,成大圖書館特別以性別思考做為議題,並藉由Barbie和Siri 2 個可以反應創作者思維且影響社會對性別理想想像的角色,規劃了 4 場講座、5 場電影欣賞(含映後座談),促進成大師生之間跨領域討論並帶領校內外讀者進行性別思考。活動自 4 月 25 日至 6 月 23 日舉辦。
《復興美學新趨勢》粉墨登場 引領成大學生認識京劇之美
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暨戲劇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馬薇茜的「傳統戲曲與表演藝術」課程精心籌劃,特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復興京劇團,結合趨勢教育基金會,於 4 月 24 日下午在成大成杏廳舉辦《復興美學新趨勢》活動。此次活動包含京劇介紹、精彩展演以及裝扮體驗等內容,同時與成大藝術中心「藝術叩門」課程攜手合作,共同為學生打開藝術之門,探索京劇的獨特魅力。
成大考古所師生於魯凱族好茶舊社聚落策展 慶賀參與之石板家屋修復工程圓滿
國立成功大學考古所台邦.撒沙勒老師透過課程,1 年多來帶領學生參與原住民國定古蹟魯凱族好茶舊社傳統聚落建築石板家屋修復計畫,在族人的協助與努力下終於大功告成,2024 年 4 月 5 日依傳統儀式舉行落成典禮,學生也首次在海拔 1000 公尺的舊好茶辦理海報策展,呈現修復工序外並展現在舊好茶的考古地表調查的成果。
成大攜手證交所、碳交所舉辦論壇 邀集學者專家開講聚焦淨零轉型
國立成功大學攜手台灣證券交易所及台灣碳權交易所共同舉辦「淨零轉型大未來,企業如何面對」論壇,4 月 19 日邀集國內知名學者專家於成大開講,剖析淨零碳排發展趨勢以及衍生的循環經濟業務,吸引超過 200 位企業人士與青年學子參加,回響十分熱烈。
成大防災研究中心與日本熊本大學水循環與減災教育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與日本熊本大學水循環與減災教育研究中心,4 月 22 日在成大產創總中心舉行合作備忘錄之簽署儀式,雙方將啟動共創共研、學術交流及人才培育合作,為兩中心跨國合作奠定重要里程碑。
成大傑出校友李文造捐設長虹講座教授 頒獎表彰 4 位傑出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 56 級、108 年成大傑出校友、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文造為回饋母校,特別設置「長虹教育基金會-長虹講座教授」,奬掖成大工學院及規劃與設計學院研究成果傑出具國際影響力的教授。今(23)日在格致堂由沈孟儒校長與李文造董事長頒發獎項給第一、二屆共計4位得獎者,成大環境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林財富、成大都市計劃學系特聘教授陳彥仲、成大土木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東陽及成大都市計劃學系特聘教授張學聖。
成大研發發光火鶴花 實踐里山倡議
成功大學跨領域永續計畫衍伸發光植物生技地方創生小隊與場域,為聯合國「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會員,計畫成員之一成大蘇彥勳教授等研發發光火鶴花,投入社區與地方等文化與藝術創生計畫,成為創生的另一種機會,讓經濟效益回饋社會,實踐共創里山倡議新農業永續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