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面向永續多元提案 成大霍特獎舉辦校內決選

文、圖/未來智慧工場

國立成功大學(NCKU)2024 年 2 月 25 日主辦霍特獎(Hult Prize)校內決賽
成大 2024 年 2 月 25 日主辦霍特獎(Hult Prize)校內決賽
 
國立成功大學 2024 年 2 月 25 日主辦霍特獎(Hult Prize)校內決賽。霍特獎致力於社會企業精神與青年賦權(Youth Empowerment),旨在鼓勵青年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永續議題挑戰。霍特獎基金會作為社會企業領域的領導者,引導來自 120 多個國家、超過 100 萬名學生,透過富有影響力的創業項目與百萬美元的獎金獎勵,成為社會企業家實現想法的力量。
 
當日邀請 3 位評審參與,除了代表成大的吳秉聲助理副校長外,更邀請到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李宜樺董事長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溫丹瑋助理教授,一起見證霍特獎亞太地區區域決賽成大代表團隊的誕生,並希望藉由評審的專業與觀點,幫助參賽者精煉他們的創新想法。
 
3 位評審欽佩參賽者勇於運用智慧和努力,及朝向永續發展的決心和毅力。同時,吳秉聲助理副校長也表達持續支持成大霍特獎校園計畫,鼓勵學校成員積極參與並解決當近全球面臨的社會議題與挑戰。

吳秉聲助理副校長也表達持續支持成大霍特獎校園計畫,鼓勵學校成員積極參與並解決當近全球面臨的社會議題與挑戰

吳秉聲助理副校長(左 2)表達持續支持成大霍特獎校園計畫,鼓勵學校成員積極參與並解決當近全球面臨的社會議題與挑戰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學術能力卓越並對國際議題積極響應,本次活動總召陳愛華同學表示,希望這個比賽能夠成為激勵成大學生的平台,讓他們對全球社會議題抱有關懷和同情心,並鼓勵他們將這些情感轉化為可行的解決方案。計畫導師未來智慧工場蔡妤珮執行長則期許所有參賽團隊,參與國際賽事是為了培養創新和積極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賽目的與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一致,旨在擴大國立成功大學的社會影響力,並培養新一代致力於推動社會變革的永續創新領袖。
 
決賽中,來自不同國家和多元背景的學生,激盪出一系列與 SDGs 相關的創新解決方案。從針對視覺障礙者的 AR 技術到可租借環保餐盒,每個提案都強調了參賽者致力於解決社會問題的決心。
 
2024 成大霍特獎冠軍得主 Colelpis(音譯:科爾皮斯),將 SDGs 9、11、12、17 與時尚結合,利用生物創新技術結合金屬材料與成大專利,實現結構上色之未來應用,並倡導時尚界的環保行動,期望改變供應鏈和消費模式
2024 成大霍特獎冠軍得主 Colelpis 將 SDGs 9、11、12、17 與時尚結合,利用生物創新技術結合金屬材料與成大專利,實現結構上色之未來應用,並倡導時尚界的環保行動
 
2024 成大霍特獎冠軍得主 Colelpis(音譯:科爾皮斯),將 SDGs 9、11、12、17 與時尚結合,利用生物創新技術結合金屬材料與成大專利,實現結構上色之未來應用,並倡導時尚界的環保行動,期望改變供應鏈和消費模式。Colelpis 將代表國立成功大學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地區區域決賽,展示他們對永續時尚的承諾。
 
為了讓參賽者能夠順利準備,成大霍特獎與成大未來智慧工場(Atelier Future)合作,提供業界專家的指導機會和工作坊。此外,成大霍特獎與永豐銀行合作,支持校內決賽冠軍得主進入亞太地區區域決賽, 彰顯永豐銀行對 SDGs 的重視、承諾與具體作為。
 
2024 成大霍特獎呈現了學術界和產業界在培育永續創新方面的合作成果。隨著Colelpis 前往亞太地區區域決賽,他們的旅程從台灣出發,並將更永續的未來帶給全世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2-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