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接軌就業最佳平台 成功大學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NCKU Future Success+)112 學年度第二學期隆重登場 3 月 26 日前回填問卷抽好禮

文/劉姿佑、成大學務處生涯組 圖/陳正明
 
接軌就業的好幫手正式上線!國立成功大學「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於 112 學年度第二學期隆重登場,這套多元系統結合手機、桌機雙介面、KUAP 與互動式學習歷程,提供從學校生活到職涯探索、就業準備的銜接服務,不少搶先體驗的同學都表示,系統介面文字簡潔、操作簡單,使用起來方便許多;更棒的是,系統還整合之前的許多功能,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統整過去在校的各類活動紀錄,很開心成大學生能有這麼有趣、貼心的網站!
 
接軌就業的好幫手正式上線!國立成功大學「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於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隆重登場,這套多元系統手機、桌機都可使用
接軌就業的好幫手正式上線!國立成功大學「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於 112 學年度第二學期隆重登場,這套多元系統手機、桌機都可使用
 
為幫助在校學生更加順利接軌學涯與職涯,成功大學跨處室合作開發符合學生使用需求的新系統。歷時一年,開發團隊從盤點學生相關的系統及進行需求訪談開始,「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重新建置「數位學習歷程檔 e-portfolio」系統,同時參考成大學生團隊開發的「NCKU PASS|線上學習歷程平台」架構,推出扣合個人未來職涯發展,提供以學生為主體的資訊管理整合服務。
 
參與系統測試的成大資工系大三學生李秋霖表示,系統一站式整合選課、成績、工讀、獎學金等眾多記錄,其中「生活軌跡」功能很符合自己平常喜愛用照片記錄的生活習慣,使用該系統除了能多一個照片儲存空間,透過手機就可操作的特點,也很符合當代人手一機的數位生活型態。
 
成大政治系大四學生黃康齊表示,對應屆畢業生而言,本次新推出的系統,很能夠感受到學校對學生的體貼。該系統提供一個平台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統整未來求職或升學所需要的重要資訊,很能感受到學校「除了關心我們在校內的生活及學習外,也對我們的未來投注更多的資源及協助。」
 
成功大學「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從使用介面到系統功能都強調提供以學生為主體的互動式資訊整合服務,目標希望幫助在校學生更加順利接軌學涯與職涯
成功大學「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從使用介面到系統功能都強調提供以學生為主體的互動式資訊整合服務,目標希望幫助在校學生更加順利接軌學涯與職涯
 
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除了一站式整合學生活動、選課系統及 e-Portfolio 學習歷程等在校學習的相關資料,讓使用者可檢視、新增各項學習與生活紀錄,舉凡選課紀錄、學習成績、社團參與、校內外活動、實習、外語專業證照等重要事件、亮點活動的精彩照片也能透過手機「即拍即傳」即時記錄,提供更為便利且完整的校園生活軌跡紀錄。即使畢業後,系統仍能提供校友終身查詢就學時期的生活與學習歷程。
 
成大經濟系大三學生林青澤提到,自己對很多不同類型的事物都有興趣,在大學求學期間每一年都在成長學習,但在這麼多的興趣探索歷程中,很難有系統地去歸類擅長與不擅長的方向,透過系統中職業興趣探索功能,能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
 
針對未來職涯發展部分,「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匯入個人 UCAN 職能分析診斷結果,透過雷達圖分析職能強弱,進一步引導學生深入探索個人興趣與分析職能優勢,使用者不僅能即時編修自傳與生成簡要履歷,還能同時連結校園履歷、面試指導活動、工作職缺推薦等求職相關資訊,為未來職涯預作準備。
 
即將升大四的成大交管系學生劉家瑋表示自己最喜歡「履歷匯出」功能,他認為準備履歷將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但是這個系統提供履歷匯出功能,可以整理大學四年來的社團經驗、實習紀錄、外語能力和各項證照,並根據履歷目的的不同自由勾選想要顯示的內容,雖然僅僅是提供履歷的參考,但是卻可以省去許多整理資料的時間,十分方便。
 
「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彙整選課、成績、工讀、獎學金等眾多記錄,也能透過照片記錄個人校園生活日常,不僅可以探索個人興趣與分析職能,還能編修自傳、生成簡要履歷,學職涯一站式資訊整合服務,獲得學生好評
「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彙整選課、成績、工讀、獎學金等眾多記錄,也能透過照片記錄個人校園生活日常,不僅可以探索個人興趣與分析職能,還能編修自傳、生成簡要履歷,學職涯一站式資訊整合功能,獲得學生好評
 
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強調提供以學生為主體的互動式資訊整合服務,除了個人學習歷程記錄及自傳編修、履歷生成等資料整理功能備受注目之外,數據應用功能也很受期待,例如就有學生表示希望未來能根據相關測驗結果、選課偏好等加入個人化的活動與課程推薦。而透過鏈結現有的「成功大學數位學習平臺(moodle)」,相信亦能成為教師瞭解學生學習成效、滾動式修正課程設計的參考依據。
 
為持續優化系統,即日起至 3 月 26 日止,登入「NCKU Future Success+ 個人化學職涯規劃系統」並完成系統使用心得回饋問卷者,成大學務處生涯組將由系統抽出完成填答者 50 名幸運兒,每名 200 元禮券。另外,也推出「成大社團博覽會現場加碼三重送」活動,今(27)日晚間 6 時到 9 時,歡迎前往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前(球場對面人行道)A 區 A29 攤位參加體驗抽獎。(系統說明及操作方式,請詳見成大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網頁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2-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