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材料系博士後研究員 Nguyen 研究論文 獲國際溶劑熱與水熱協會「最佳博士論文獎」

文、圖/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證書
科學委員會向 Nguyen Thi Nghi Nhan 博士(右二)頒發最佳博士論文獎證書
 
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博士後研究員 Nguyen Thi Nghi Nhan 博士的研究論文《 p-BiFeO3 和 n-ZnO 及其複合薄膜的水熱合成及其各種應用》,探索了合成具有多種應用的材料的創新方法,榮獲 2023 年國際溶劑熱與水熱協會「最佳博士論文獎」,這也是臺灣材料科學界首次在此一國際會議上獲得榮譽。
 
指導教授張高碩對 Nguyen 博士的成就引以為榮,認為獲獎不只體現了 Nguyen 博士個人學術研究的成績與能力,同時突顯成大高標準的卓越研究。張高碩教授指出,Nguyen 博士是位研究態度嚴謹又具備開創性的學者,其論文突破了材料科學的知識界限,在未來的實際應用上也有很廣闊的前景。
 
合照
Nguyen Thi Nghi Nhan 博士(左三)與教授們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Nguyen 博士欣喜得獎之際,不忘感謝張高碩教授的指導與支持,以及實驗室夥伴的協助與合作。Nguyen 博士也謝謝與成大材料系淵源深厚的日籍學者吉村昌弘教授向她介紹了國際溶劑熱與水熱協會「最佳博士論文獎」,她才有機會獲得此學術榮譽。她說,在可預期的未來,將與張高碩教授在不斷發展的材料科學領域持續探索。
 
Nguyen 博士多年來研究重點為,p-BiFeO3 和n-ZnO 的水熱合成,以及複合薄膜的開發,突顯了它們在各種技術領域的潛在應用,包括壓電光降解、壓電光電化學水分解和奈米發電機技術。研究貢獻收錄在多份出版物中,包括《環境化學工程雜誌》和《再生能源雜誌》等著名期刊上。
 
國際溶劑熱與水熱協會於2006年設立,由國際水熱協會和國際溶劑熱協會合併而成。2023 年 9 月 10 日至 13 日在西班牙Valladolid華拉杜列)舉辦的國際溶劑熱與水熱協會會議聚集了熱溶劑/水製程研究的科學家、工程師、教授和學生,協會也是學術研究人員業界的交流平臺。會中公開頒發「最佳博士論文獎」證書,肯定其為材料科學領域做出重大貢獻。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2-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