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啟用「永續.創新.智慧教室」

文、圖/成大設計學院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簡稱成大設計學院)啟用「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強調打造一個應用創新未來科技、強化產學合作並強調永續環境的空間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簡稱成大設計學院)啟用「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強調打造一個應用創新未來科技、強化產學合作並強調永續環境的空間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簡稱成大設計學院)啟用「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強調打造一個應用創新未來科技、強化產學合作並強調永續環境的空間。12 月 25 日對外展現全新空間規劃,成大設計學院作為台灣頂尖空間規劃與設計人才的搖籃,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的突破,大幅強化了創意的產出過程,積極導入數位工具及創新應用,以及創作者專用的 NVIDIA Omniverse™ 協作平台,協助成大師生加快創意和協作的工作流程,接軌虛擬協作的新世代創作趨勢;並透過元太科技(E Ink)的 25 吋電子紙顯示設備快速的將創作成果透過雲端佈署方式,呈現在教室牆面,如此節省耗時、耗費金錢的實體輸出,讓創作到展示以數位科技方式一氣呵成。
 
此次於成大光復校區大成館所啟用的「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合作企業包含:輝達(NVIDIA)、元太科技(E Ink)、飛利浦(PHILIPS Monitor)、羅技(Logitec)、索泰(ZOTAC)等,共同投入軟硬體設施
此次於成大光復校區大成館所啟用的「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合作企業包含:輝達(NVIDIA)、元太科技(E Ink)、飛利浦(PHILIPS Monitor)、羅技(Logitec)、索泰(ZOTAC)等,共同投入軟硬體設施​​​​​​
 
此次於成大光復校區大成館所啟用的「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合作企業包含:輝達NVIDIA、元太科技E Ink、飛利浦PHILIPS Monitor、羅技Logitec)、索泰ZOTAC共同投入軟硬體設施。包含輝達的桌機、元太科技的電子紙顯示設備、飛利浦的顯示器、羅技的優質教學視訊會議設備和頂規鍵盤滑鼠等。教室軟硬體符合業界標準的實作環境而打造,建置 10 台獲 NVIDIA Studio 認證的 ZOTAC MAGNUS ONE ERP74070C 迷你 PC,皆搭載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顯示卡,將藉由 RTX 的加速效能,為師生們實現人工智慧輔助的創意工作流程。未來將透過與各企業夥伴的緊密合作,創造新的教學課程,培育設計人才。
 
元太科技(E Ink)的25吋電子紙顯示設備的導入,將可以取代大量創作展版的印刷紙張,對於永續節能有所助益
元太科技(E Ink)的 25 吋電子紙顯示設備的導入,將可以取代大量創作展版的印刷紙張,對於永續節能有所助益
 
成大設計學院陳建旭院長表示:「面對未來人工智慧的迅速發展,如何將人工智慧導入設計教學領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感謝 NVIDIA、E Ink、Logitech、ZOTAC 和 Philips monitors 的協助建置此智慧教室,期許這座空間不只是師生教學使用,更能成為產學介接的合作場域,進而引進 Omniverse 平台上的業師,創造業界與學界合作於人材培育之典範。另外在元太科技(E Ink)的 25 吋電子紙顯示設備的導入,將可以取代大量創作展版的印刷紙張,對於永續節能有所助益。
 
元太科技洪集茂副總經理表示:「進入這個教室的瞬間,我就深感若能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該有多好。元太非常榮幸能將我們的彩色電子紙應用於智慧教室,這種電子紙具有節能減碳的優點,當畫面顯示完畢即可斷電,非常省電,因此非常容易與建築結合、融入建築物之中。
 
這幾年來,元太科技與成大展開合作,進行了許多產品的創新,如與感應器的結合,使得建築物本身與人產生互動,讓它變得有生命。電子紙本身已通過德過萊因 TUV 的認證,具有類似紙張的特性。此外,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指出,電子紙對眼睛的健康程度是 LCD 螢幕的 3 倍,因此非常適合用於教室的顯示器。元太很榮幸能在這裡扮演一個角色,為教育領域帶來更多的創新與進步。」
 
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 ZOTAC、Logitech 和 Philips 等眾多夥伴聯手,共同為成大設計學院帶來更高規格的硬體設備及強大的AI運算資源。NVIDIA Studio 平台和 NVIDIA Omniverse 的軟硬體整合將大幅加速成大先進的數位設計應用,包括機器手臂的訓練和跨軟體的協作等,預期將為師生帶來全新的創作方式,並進一步擴展設計邊界,開創無限可能。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12-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