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校長訪團訪問成大 開啟兩校半導體合作計畫

 
文、圖/成大國際處
 
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校長訪團訪問成大 開啟兩校半導體合作計畫
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校長訪團訪問成大,開啟兩校半導體合作計畫
 
為發展捷克半導體產業,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Bohemia)新上任校長 Miroslav Lávička(音譯:拉維契卡)帶領之訪團一行 3 人於今(4)日拜訪國立成功大學進行技術交流訪問。此次的捷克代表團由西波西米亞大學電資學院國際化副院長及前捷克助理副總理組成,旨在進一步瞭解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在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並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西波西米亞大學與成大早於 2019 年啟動院級交換學生合作,於 2021 年開拓校級交換學生合作專案,該訪團中的前助理副總理馬克思(Arnošt MARKS)在疫情前曾多次來訪成大,並促成該校 Ladislav Sutnar(拉迪斯拉夫.蘇特納)設計藝術學院與成大規劃設計學院的學術合作
 
在這次的訪問中,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代表團與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蘇炎坤院長進行深入討論
在這次的訪問中,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代表團與成大團隊進行深入討論
 
在這次的訪問中,捷克西波西米亞大學代表團與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蘇炎坤院長進行深入討論。蘇院長表示,「捷克目前缺乏半導體相關的師資與教學經驗,若未來開啟交換教授計畫,可以讓本校的教師於西波西米亞大學開授 2 個月的密集課程,也邀請該校教師於本校進行國際講座或工作坊的活動。」成大國際處國際關係組林家祥組長也表示,「捷克學生可透過台歐連結獎學金或台灣半導體獎學金等補助來台短期研修,研修後還可透過成蝶計畫在母國的台企分公司進行實習計畫,可謂一舉多得,期待兩校往後有更密集的交流合作。」
 
西波西米亞大學拉維契卡校長表示,「作為捷克最具規模的理工大學之一,西波西米亞大學一直致力於推進科技研究與創新。此次我們來到臺灣進行半導體相關技術的交流,進一步瞭解臺灣在這方面的專業技術與發展現狀。我們看到了臺灣在半導體領域所展現的獨特優勢,這與捷克的科研能力具有很好的互補性。我們期待在未來與臺灣的技術界建立長期的協作夥伴關係。」
 
西波西米亞大學與成大早於2019年啟動院級交換學生合作,於2021年開拓校級交換學生合作專案
西波西米亞大學與成大早於 2019 年啟動院級交換學生合作,於 2021 年開拓校級交換學生合作專案
 
捷克代表團此次訪問旨在促進兩國高等教育機構和科技企業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在半導體領域的技術創新與發展,進一步推進全球科技創新與進步。
 
西波西米亞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Bohemia)位於捷克比爾森市,前身為捷克布拉格理工大學的比爾森分校,成立於 1991 年,由當時該校之機械與電機工程學院和教育學院合併成立開始,至今包含 9 個學院(如:應用科技學院、藝術學院、經濟學院、教育學院、電機工程學院、衛生保健學院、法學院、機械工程學院、Ladislav Sutnar設計藝術學院),62 個系所,提供 130 個學習課程,並有 2 大機構、4 大研究中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