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博物館推出「藏行顯光」聖誕燈

文/劉姿佑 圖/成大博物館
 
國立成功大學聖誕燈也有 90 校慶風。成大博物館搭配90週年校慶標語,精心設計成大校慶版聖誕樹,12 月 22 日晚間在成功校區博物館 2 樓點亮,以樸實高雅的設計巧思,向校慶致敬也象徵為世界帶來希望與祝福。成大博物館聖誕點燈活動 2021 年邁入第 3 年,日前搭配節慶,也為館前兩隻石獅子戴上聖誕帽,為校園增添聖誕佳節氛圍。
 
01
成大博物館推出 90 校慶版聖誕點燈
 
成大博物館表示,過去兩年世界籠罩著疫情陰影,臺灣有幸維持生活如常,適逢聖誕感恩佳節,希望透過聖誕點燈傳達祝福,「這個禮物沒有華麗的包裝,層層疊疊,你說他是聖誕樹,那他就是了」。
 
02
成大聖誕燈以立方體代表禮物與祝福
 
配合 2021 年校慶標語「藏行顯光」,成大博物館聖誕燈設計巧思為讓光亮自盒中顯現。藉由堆疊而起的每一個立方體,代表聖誕樹下一個個包裝好的聖誕禮物,傳達感恩與祝福也呼應「成就共好」的校慶精神。成大博物館分享,聖誕禮物「盒面上,以雷射切割的方式,製作剪紙一樣的圖案,雲紋是成大窮理致知紀念校門上象徵自由的雲朵,花瓣則是校徽中的鳳凰花,也可以象徵冬日節慶的雪花」。
 
03
成大博物館前石獅子戴上聖誕帽增添佳節氛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2-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