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生醫跨域國際研討 為後疫時代提出數位健康照護解方

穿戴與行動照護科技實驗室現場體驗活動
穿戴與行動照護科技實驗室現場體驗活動
與會貴賓與線上學員合影
與會貴賓與線上學員合影
實體會議與會學員合影
實體會議與會學員合影
文、圖/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
 
隨著各國高齡化社會來臨,全球醫療照護支出持續成長,數位科技浪潮帶動創新醫療科技的發展,智慧健康照護成為各國積極發展的重點項目。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9月23日至29日舉辦「2021 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後疫情時代數位健康照護解決方案」,線上同步直播,並開放國際人士參與。
 
2019年底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嚴重衝擊產業及全球經濟發展,疫情及後疫情時代所需之解決方案也為全球產業帶來重大的變化。成大發揮綜合型大學實力,結合智慧科技與防疫,推出預防、測量、足跡追蹤的科技防疫三部曲,以智慧創新科技為成大周遭建置安全防護網,打造科技、人文、熱情的全民安心智慧城市。
 
「2021 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後疫情時代數位健康照護解決方案(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ture Healthcar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Digital Healthcare Revolution Post-COVID-19)」活動邀請來自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衣索匹亞、義大利、荷蘭、美國、日本等10國的學界及業界專家擔任講員,線上提供各國最新健康照護國際趨勢及發展情況。現場邀請到成大醫工系助理教授林哲偉的穿戴與行動照護科技實驗室、牙醫學系助理教授陳永崇的贋復補綴實驗室、醫百科技牙科手術導航系統等實機操作並提供與會者體驗。
 
此次活動主題包括:數位醫材市場趨勢及分析、照護機器人、智慧科技應用於健康照護及精準醫療、後疫情時代健康照護與遠距醫療等,吸引來自孟加拉、印尼、印度、巴基斯坦、史瓦濟蘭、泰國、越南、寮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英國、美國、義大利、日本、韓國等15國上百位學員參與。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自2015年起辦理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已鏈結超過30國、400餘位醫療照護產學官關鍵意見領袖,深化國內外大數據、精準醫療、高階醫材、微創手術等最新醫療科技趨勢,更加重視高齡化社會下未來醫療照護之藍圖。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為Stanford University認證的STB-biodesign課程之培訓機構,長期投入跨領域人才培育,成大亦於2021年通過衛福部食藥署核可,為全國唯一大專院校中,肩負醫療器材技術人員教育訓練及認證推動之統籌單位。由於發展精準醫療勢必結合AI人工智慧、資料科學,故所需的人才不再僅限生醫領域,工程、數學、設計學院等跨域人才也是培育重點。
 
成大呼應2021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四個建議,成為大學首先進行四項指標任務之機構:1.完善產業生態系,2.建構健康大數據平台,3.跨域與防疫科技創新,4.強化國際連結。持續深耕醫材領域人才培訓,協助臺灣生醫聯手ICT優勢產業,迅速導入AI、5G/6G、IoT、Blockchain等科技,應用在結合醫療與數位的智慧醫院、遠距醫療系統等實際案例,帶動精準健康產業創新發展。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