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環台路跑 募款力挺未來運動

撰文、攝影/新聞中心

 

睽違40年,成大再度舉辦全大運。110全大運聖火有3項創舉,聖火文武取源、聖火升空、環台路跑。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表示,110全大運巧妙融合文化與科技,透過探空科技昇華運動賽事,熱情創新力挺未來運動,成就賽事典範。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2021年的今天,成大師生、校友、產業等各界協力,融合科技與文化,將110全大運聖火,以探空氣球送上太空,祈願成功大學承襲90年傲人歷史,繼續成為世界相信的力量。

 

19日聖火升空典禮,由全大運游泳一般女子組50公尺蛙式紀錄保持人林亭伃代表運動選手致詞,林亭伃目前就讀成大資訊工程研究所碩一。林亭伃說,舉辦一場盛大的運動賽事歸功於很多人的努力,期待在賽事中體驗新科技,也祝福110全大運選手都能發揮練習成果,一起享受比賽樂趣!

 

聖火升空典禮,也為110全大運聖火環台路跑募款揭開序幕。中華職棒2020總冠軍統一獅6位球員與代表現場致贈簽名球衣、棒球與球棒,拋磚引玉為台灣運動員募款!蘇慧貞表示,透過募款為年輕運動員募集資源,支持台灣好手在體育賽事中發光發亮,也帶動全民運動的精神。

 

「跑環台聖火,挺未來運動」獲得統一集團、統一超商、永豐銀行力挺,推出3種募款方式:ibon捐款、QR-code掃碼捐款(永豐線上捐款平台)、Apple pay信用支付,從超商到手機APP多元便利的募款通路,邀請全民支持台灣未來運動。

 

Hahago最大運動生活平台,首度推出全大運全民線上運動會,實體、線上雙管齊下,打造選手、全民共同參與全大運。

 

成功大學研發能量充沛,前瞻科學化運動訓練訓練及防護一體化數據化選才3項運動科學發展趨勢。110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成功大學副校長吳誠文與校友新創團隊「傳接球實驗室」宣布,雙方將合作推出室內智慧科技棒球訓練場,為全大運打造前所未有的智慧場館,提供在地職棒球團、成大校隊、各級基層棒球員更有效的訓練,提升專業競技與智慧休閒運動的使用者體驗,讓成功大學成為南區棒球的運動科學中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4-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