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八度蟬聯企業最愛大學 成功大學邀您一同擘劃未來

文/教務處 圖/新聞中心
 
2022 年初,在《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中,國立成功大學再度奪下冠軍,蟬聯八連霸,將「樸實勤學」的美名持續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雖然近幾年全球深受疫情肆虐的影響,但成功大學不因此駐足,仍不斷致力於創新學習知識的開展,因應疫情展現十足的彈性與韌性,時刻做好準備,熱情迎接對學習有著各種不同想像的莘莘學子們。

因應全球產業趨勢不斷提升的綜合型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自 1931 年創校以來,經過不斷的蛻變與成長,除了擁有文、理、生科、工學、管理、醫學、社科、電機資訊、規劃與設計等學院。近年來為回應全球新興產業人才需求,更新設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與全校永續跨領域國際碩士學位學程,期待藉由高教領域的前瞻性專業教育,支持產業脈動的知識廣度需求。同時考量環境快速變遷,尊重學生多元化選擇,自 96 學年度起設立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做不同的嘗試,藉由多元環境了解自己的志趣與能力所在,更能適性發展,培育具有宏觀視野、專業素養、終身學習能力與社會關懷之高科技創新與未來領導人才。

獨步全臺的創新課程
成大一直以來相當重視全人教育,教學活潑創新,採大班教學小班研習、同時強調不同學科之間的跨領域學分學程。每學期更有 700 多門課程採用英語教學等新穎的教學措施,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自 109 學年度起成大創全國之先,更推動「創新 18 週(15+3)課程」及「全校週一跨域日」的實體密集/工作坊,解決以往學生跨領域選課時衝堂的困境,同時也鼓勵老師創新教學,融入實作課程,不僅為臺灣培育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型人才,且重視學生的品格,堅守篤實誠懇,更讓成大人成為企業最愛的學生。

國際頂尖大學的學術交流
除提供豐沛教學資源,提升學生競爭力外,成大更與英、美、德、澳、日、韓等來自世界 30 餘國,逾兩百所國際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簽約,並與美國南加州大學、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等近百所姊妹校簽訂交換生合作,擁有跨國雙學位的優勢,短期進修、交換生等國際學術交流,使學生更具世界觀,學習跨越國際藩籬,與全世界一起攜手向前。

國立成功大學作為南臺灣學術研究重鎮,人才輩出,研究風氣鼎盛,產學合作眾多,無論是學術表現或教學及研究成果,在世界上均獲得極高的評價,2022 年 THE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成大自全球 1
,406 間大學脫穎而出,在全球排名 33 名,是全臺第一,而這是成大繼 2019 年獲得全球第 80 名後,再創高峰佳績,更是從 2020 年後連續 3 年位居全臺第一,而在同一項調查中,成大在產學收入項目為世界第 1 名,連續八年蟬聯臺灣第一,亦於美國專利榜中排名世界百大。


校園生活 動靜皆宜 創造永續創新發展價值
造就自信,歷練人際關係,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是學習成長的重要養分。靜極思動的學生,可從一百多個社團中,選擇參與包含綜合性、學術性、學藝性、康樂性、服務性、體能性、聯誼性等六大類社團。社團成立時間或有遠近,難能可貴的是每一個社團皆自行組織,獨樹一格,蓬勃發展,學生皆可依自己興趣、專長、抱負或理想選擇參與社團,自由自在地悠遊在社團的活動中,快樂地享受青春時光。

成功校友的反饋
成功大學培育優秀校友無數,2022 年初北美校友基金會發起校友捐贈的「辰星計畫獎學金」,提供每人多達 60 萬元獎助學金給優秀學生出國研習,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牽起校友與學生的連結,學生出國交流時將有機會進入校友公司實習、資助生活費等相關資源,提供海外遊子更多實質協助,除此之外成功大學各學系亦提供豐富的入學獎學金,展現學校培育頂尖人才的企圖心。

一流的國立大學,有義務為國家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身為國內重要學術重鎮的成大,更是責無旁貸,每年培育無數優秀人才,至今仍秉持一貫的優良傳統,肩負著國家建設及產業發展的重責大任,不遺餘力。教育是社會與文明創新進步的起源,高等教育更是打造「公民社會」的關鍵。成功大學期許自己持續走在能讓城市感動、國家驕傲,使伙伴學校敬重且樂於合作共榮的大學。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