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即時影音新聞

ImgDesc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宋碧姍醫師主持計畫團隊,開發VR-NIHSS 系統課程計畫,為校內兩年期「永續跨領域整合型計畫」,團隊成員來自醫學院、規劃設計學院與工學院,以「開發虛擬實境急性腦中風處置模擬訓練中心」為計畫名稱,整合校內中風治療團隊、工業設計團隊及產業育成團隊,共同促進醫療教育及相關產業創新與數位化發展,期待尋求成為國際化專業訓練中心或接軌評鑑評估等產業化經營的可能性,持續追求實踐優質教育與良好健康福祉的永續發展未來。
ImgDesc
來自同儕的肯定往往是最令人鼓舞的。《Cheers》舉辦的「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互評調查」,2024 年調查結果,由國立成功大學蟬聯冠軍。成大憑藉突出的產學合作與永續發展、深耕在地拿下 26 票,三度蟬聯冠軍。成大沈孟儒校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發並表感言,他表示上任校長之後所秉持的就是「親、明、勤」三大原則。
ImgDesc
國立成功大學發表獨步全球的「假臉偵測」技術,本研究成果由成大數據科學研究所統計系副教授許志仲主持計畫團隊,內容呈現團隊融合綠色計算方法開發低功耗深度偽造偵測器,並針對人腦辨識深度偽造啟動實驗設計研究,可盼在永續發展中,有效提升社會公眾對於深度偽造技術的辨識及應對能力。
ImgDesc
成大自然碳匯與永續健康研究團隊在學校內兩年期「永續跨領域整合型計畫」第一年執行期中,3 項子計畫各有重要收穫及研究發現。計畫一,已成功發展出校園綠地碳吸存估計演算法「CASA+UAV」,結合無人機多光譜影像資訊與 NASA 模型,已計算出 2023 年 7 月份成大校園綠地的碳吸存總量約為 27.1 公噸。計畫二,目前完成校內建築碳匯估算方法學發展,並評估成大光復、力行、成功等校區擁有木構造建築物的碳吸存總量約為 388.3 公噸。計畫三,初步完成建築系、台文系、土木系及環工系等 4 個系所、245 份氣候變遷、熱傷害與固碳健康識能的問卷調查;未來希望加強教育推廣,目標為臺灣民眾創造更良好的健康福祉。
ImgDesc
南臺灣最大規模徵才活動,2024 南區就業博覽會,3月10日上午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熱鬧登場,264 家企業提供逾 1.2 萬個海內外工作機會,吸引超過上萬名求職與求才者湧入,現場求職氣氛熱絡。上午小雨未澆熄求職熱情,遠從新竹而來的大學生,鎖定外商半導體公司,希望得到較好的待遇。現場成大一年級新生希望早一點了解產業面向,以免錯過未來實習機會。
ImgDesc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成功大學師生攜手合力協助高中學子找尋未來方向。2024 年成大科系博覽會「成大單車節」3 月 2 日繽紛登場,活動將一連舉辦兩天至 3 月 3 日。重頭系的科系博覽會外,還精心推出大學藍圖、升學指南、解憂茶軒、沉浸式體驗大學生活、人生叉路口等專案,豐富有感的內容吸引上萬名高中師生與家長共襄盛舉,前來認識成大這座頂尖學術殿堂的豐厚底蘊以及學子們未來的無限可能。
ImgDesc
國立成功大學首座光藝術建築─歷史文物館,2 月 19 日傍晚在陳玉女副校長主持點燈儀式下正式與大眾見面。這處全新的校園亮點,由成大經濟系 102 級校友張忠瑋、建築系 93 級校友陳怡彰、湯石照明科技三方攜手完成。雅致、樸素的建築內外,經過巧妙的光環境改造,交織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光景,點亮回憶、溫暖人心、傳遞幸福也照耀未來的希望與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