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記者說新聞》

ImgDesc

【台南訊】在電視尚未普及的農村社會是台灣街頭巷尾的重要娛樂。但是不敵時代與科技的汰換,老式的播放機台以及露天電影院卻逐漸沒落。為了復興這個文化「熊南人電影映像工作室」,搬出運轉超過一甲子的老機台,將入夜的郡西路拉回了六零年代。

ImgDesc

【台南訊】中視《夢想大學堂》製作團隊於7月13、14日來到成大進行拍攝,由李佳玲主播擔任這次節目主持人,親自走訪成大美麗校園,像是成大歷史最悠久的古蹟-小西門以及象徵成大人精神的榕園等,並當起了一日成大學生,一同體驗大學生活。

ImgDesc

【台南訊】粼光影像實驗室是一群成大學生與校友組成的影像製作團隊,不僅聚集了對影視製作方面有興趣的學生,每年更在成大舉辦動態影像創作營,藉由他們的推廣讓成大學生接觸到影視相關領域。在2016年,他們正式成立粼光創意影像有限公司,藉此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這個團隊。從成大發跡,這群懷抱理想的年輕人期許他們能放眼未來。

ImgDesc

【台南訊】大學的責任不僅在教育學生,也肩負為社會培養人才、為國家培養棟樑,成功大學耕耘多年、有效縮減學用落差的職業生涯教練計畫,第七屆職業生涯教練在10日劃下圓滿的句點,22位教練與213位學生格外保握最後相聚機會,溫馨回顧並分享甜美的果實。

ImgDesc

【台南訊】在成大C-HUB創意基地的二樓,有一個隱藏版的校園咖啡廳,他的名字很簡單,就叫做「珈琲」,裏頭的座位不多,卻是經過精密計算讓人最舒適的空間,特別的是,在這裡不會有人服務你,想喝咖啡得自己動手,價目表雖明文規定一杯咖啡三十元,但沒有店員,連要給多少錢都是自由心證,這樣特殊的空間,到底有什麼魔力,讓許多人捨棄圖書館選擇待在這裡?

ImgDesc

【台南訊】今年的畢業盃賽富含創意,特別加入了保齡球,吸引了許多畢業生揪團報名、同樂。而除了保齡球外,也舉辦了籃球、排球賽,讓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們能夠把握大學生涯中最後一場球賽,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Desc

【台南訊】成大新K館「KnowLEDGE」位於敬業三舍一樓,4月13日正式啟用。內部設計新穎,採用紅綠鮮明的配色,跳脫制式圖書館裝潢。開放式的討論空間以及多樣化的座位配置,讓學生多了學習及討論新去處。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22時,僅供成大教職員工及學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