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CKU TODAY 學生主播播報》

ImgDesc

 

政治109 - 黃宜婷
六月驪歌聲唱,成功大學今年畢業典禮很不同。109年成大畢業典禮6月6日上午舉行,因應防疫,典禮別開生面,選在三個成大戶外地標「雲平廣場」、「工設歷史廣場」及「博物館前廣場」同步舉辦,分別由蘇慧貞校長、林從一副校長及蘇芳慶副校長主持,現場以連線方式,將校長致詞的畫面傳送到另外兩個會場。蘇慧貞校長在致詞中勉勵畢業生,2020年面臨百年來前所未見的疫病衝擊,我們要帶著知識的光與力量,懷抱創新、改變的決心,為世界與人類社會貢獻所能。她也期許同學,隨時承擔責任、誠實生活,以專業和尊嚴迎向充滿挑戰的未來。

 

ImgDesc

 

台文110 - 郭亭秀
秉持著一股勇於挑戰的精神,成大水利系副教授賴悅仁重新改造實驗教室,在提升教學成效的同時,也創造了新形態的實驗,2019年11月Nature雜誌,根據研究成效深度報導5位科學家的工作環境.其中包括了成大水利系改造實驗場域,提升了實驗動能,,賴悅仁老師自我定位為水流與泥沙的實驗科學家,帶領學生在實驗過程中不斷測試,堅持挑戰「形貌動力學」。

 

ImgDesc

 

台文110 - 郭亭秀
今天作夢了嗎?邁入第4年的成大圖書館一冊一世界主題書展,繼韋伯、馬克思與達爾文,今年選定佛洛伊德經典名著《夢的解析》,11月1日在成大圖書館一樓多功能區與英國倫敦佛洛伊德博物館(London Freud Museum)舉行跨國連線開幕式,活動內容包含夢的解析概念展、主題書展、專題演講、精選電影與映後座談以及學生社團塔羅論命等,展期即日起到2020年1月11日,歡迎大家前來成大圖書館共同演繹一夢一世界的造夢工程。

 

ImgDesc

 

台文110 - 丁名卉
成大文學院11月7號在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展出「107年踏溯台南通識課程成果展」。除了精彩照片外,現場也展出了極具地方特色的工藝品,透過地方耆老的技藝表演,整個展場顯得非常生動又有趣味。成大從106學年度推出踏溯台南活動後,就此展開師生探查的旅程, 一步一腳印尋訪台南各地,讓師生了解地方特色與生態,深刻體驗多元的在地文化。

 

ImgDesc

 

會計110 - 郭倪倪
每年十月的新生盃,可說是新鮮人適應大學生活的催化劑,透過各式運動項目,激烈的場上競賽與場邊加油聲的吶喊,無形中增加了團結向心力,選手們熱情付出並精進自己的實力,實在令人感動。除了籃球與游泳, 成大也有許多其他運動項目的校隊和系隊 ,趁著新生盃訓練新秀,提升團隊默契,期待未來無論是在校內或校外大型的賽事中,成大都能拿下更好的成績。

 

ImgDesc

 

中文108 - 蔡秉穎
火紅鳳凰花繽紛開放,象徵畢業季來臨,6月1日成功大學舉行108年畢業典禮,典禮開始前,蘇慧貞校長及各院系師長先帶領著約2千名畢業生校園巡禮,行經各點都是成大人日常動線, 引領畢業生穿過「窮理致知」牌樓走向中正堂。蘇慧貞致詞期許畢業生「天高海闊,有容乃大、畢業成功」

 

ImgDesc

 

政治109 - 黃宜婷
第14屆正興城灣盃交流聯誼賽在成功大學熱鬧登場,成大、中興、中正及中山四所學校同場較勁,經過兩天競賽,成大在女籃、桌球、棒球、熱舞等8個項目中,都拿到冠軍,也以總積分63分勇奪精神總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