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結盟 成大攜手宏佳騰 電動機車新篇章

成大攜手宏佳騰共譜電動機車新篇章
成大攜手宏佳騰共譜電動機車新篇章

台灣是全球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根據統計,全台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機車事故高達6成!成大交管系教授鄭永祥、魏健宏、李威勳及林珮珺,率領雲嘉南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及研究生團隊,參訪宏佳騰動力科技(股)公司。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力邀成大,加入宏佳騰智慧安全車聯網聯盟(CROXERA聯盟),推動電動機車發展,減少碳排放量,希望透過智慧科技,保護騎士安全,讓騎乘電動機車變得更安全。

 

成大交管系師生提出兩項議題與宏佳騰團隊探討,包括:研訂高齡友善交通政策,以及高齡者需求電動車,藉由宏佳騰多年企業管理及車廠營運等實務經驗,獲得關於市場經營、使用者需求觀點、車輛安全性角度及法規政策面向的寶貴經驗。

 

近年來,政府極力推動智慧電動車輛產業,林東閔也積極地與電動機車大廠Gogoro洽談合作方式,並打造出一套獨有的商業模式。前後花了3年時間,促成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也就是電動車換電系統來自Gogoro,而車子外型可依各車廠自行設計,這是一個多品牌經營聯盟,也是目前全世界最聰明運用的換電能源網。

 

跨足電動機車後,林東閔更致力於發展CROXERA聯盟,希望打造出機車界的「Tesla」,整合跨領域技術,使電動機車更加安全,讓電動機車不再是肉包鐵,而是能透過智慧科技,保護騎士安全。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5-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