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Research.com 2022 全球頂尖科學家 成大陳曉華獲電機工程領域全臺第二

文/張怡婷 圖/陳曉華教授提供
 
陳曉華教授
成大工科系陳曉華特聘教授
 
知名學術網站 Research.com 公布 2022 全球頂尖科學家排名,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特聘教授陳曉華以論文引用指數(H-index)的佳績位列「電子電機工程」領域全臺第二。
 
Research.com 透過 Google Scholar(Google學術搜尋)和 Microsoft Academic Graph (微軟知識圖譜)的資料嚴選檢視全球科學家,以 H-index、在領域的貢獻、科學家獎項與成就等項目,篩選該領域的頂尖科學家。在電子電機工程領域中,成大工科系特聘教授陳曉華以 H-index 75、引用數 18,553 次,以及出版 388 篇論文或著作的佳績名列「電子電機工程」頂尖科學家全臺第二,位列世界排名第 199。
 
陳曉華特聘教授多年來主要專研無線通訊網路、行動通訊以及電信等,他擅長整合跨領域、跨學科知識,在電子工程學中融入電信鏈接與實體層等觀點。陳曉華不僅在電子工程領域匯集多路徑傳播、位元錯誤率、正交分頻多工系統等科學專長,在綱路安全及無線能量傳輸研究領域,亦進行廣泛主題研究,如無線感測網路中的密鑰分配、無線通訊物理層安全、無線能源傳輸效率、行動式無線感測器網路等。
 
陳曉華指出,多年來他主要著重在學術理論的創新突破,如同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的質能守恆方程E= mc 所帶來的巨大貢獻與影響,陳曉華認為,理論是一切研究的基礎,有了理論才能有後續的實際應用以及產學合作等發展。
 
根據Google Scholar (https://scholar.google.com.tw/) 資料顯示,在陳曉華發表的論文中,最常被引用的作品為 Physical layer security in wireless networks: a tutorialAn effective key management scheme for heterogeneous sensor networks以及Physical layer security for next generation wireless networks: Theories, technologies, and challenges 等,引用次數分別高達 831、555 以及 483 次,其學術影響貢獻有目共睹。
 
陳曉華認為,做研究的重點是專精,唯有持之以恆才能將研究做得深遠且透徹,深入探究而後將有更多機會創新。而大學是社會重要的頭腦骨幹,尤以成大身為一所綜合型研究大學,更應充分發揮及運用豐沛的學術量能,培育更多優質化人才以及著重學術研究的創新突破,發揮其真正的價值。
 
陳曉華為芬蘭奧盧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為中山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創始主任,2008 年迄今擔任成大工程科學系特聘教授,2010 年當選 IEEE 會士,曾任國際期刊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總主編、IEEE Fellow 委員會成員、IEEE ComSoc 傑出講師等,多年來在通訊領域之學術研究做出相當重要的貢獻。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8-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