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機械系教授駐洛經文處科技組長陳嘉元 獲選英皇家化學學會會士

 
文/世界日報 圖/成大新聞中心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陳嘉元,2 月獲選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 Fellow)。陳嘉元接受世界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深感榮幸,特別感謝在這路程中一起合作的團隊成員,並感謝科技部及國立成功大學對於學者的長期栽培。未來將會持續並加強與國際團隊合作,盼能協助更多來自台灣的學者,在國際平台上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出生在台灣的陳嘉元於 2012 年獲得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位後返台擔任教職,歷經助理教授、副教授職位並於 2019 年升等為正教授。研究專長包括應用人工纖毛於微反應器及光降解反應、心血管疾病血液動力學分析與斑馬魚可視化。
 
陳嘉元學術成就卓越,2018 年曾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陳嘉元學術成就卓越,2018 年曾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陳嘉元學術成就卓越,2018 年曾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這項獎項是科技部年輕學者的最高榮譽;也曾在 2019 年獲得國立成功大學李國鼎研究獎、科技部優秀年輕學者獎及多次研究、教學與服務績優獎等肯定,也曾執行成大台積電產學合作計畫。在擔任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之前,陳嘉元曾擔任國立成功大學國際處副國際長與國際合作組組長,協助國際合約議定。
 
總部在英國的皇家化學學會(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成立於 1841 年,也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化學學術組織,目前在全球有超過 5 萬 4000 名會員,是歐洲最大學術團體之一。皇家化學學會會士(RSC fellow)主要授予在化學領域擁有寶貴的經驗、專業知識和致力於提升化學科學價值的科學家。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3-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