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功長照扶輪無距 台南東北扶輪社捐贈成大醫院老年醫學周全性評估及介入實作數位課程

文/成大醫院、成大新聞中心 圖/陳意安
 
曾於108年與成大醫院合作製作高齡照護基礎數位課程的台南東北扶輪社與國際扶輪 3470(台灣)、3670(韓國)地區、泰國曼谷挽那扶輪社,1 月 10 日再度共同捐贈成大醫院「老年醫學周全性評估及介入實作」數位課程,未來將於成功大學數位學習平台 Nlearning 供國內專業人員選修,培養更多高齡醫療照護人才,造福更多高齡長者。
 
合照
台南東北扶輪社捐贈成大醫院老年醫學周全性評估及介入實作數位課程
 
在台南東北扶輪社社員們的見證下,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代表接受此一共同捐贈,他表示,成大醫院除了著手興建老人醫院以提供老人更好的照顧,也因為是一所大學醫院而肩負著人才培育的角色。感謝眾人共襄盛舉,希望能讓未來台灣走入高齡社會時更平順。
 
成大於 110 年設立數位學習自有品牌 Nlearning,期待在民間社團、學校與醫院共同努力下,打造更多醫護實用精緻課程。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表示,成大在老年議題上一直希望用各種方式讓國人、專業醫護人員共同參與。透過台南東北扶輪社的捐贈,以免費線上課程實現無邊界大學,讓所有人能受惠,翻譯多國語言達到國際化,也同時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教務長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期待以免費線上課程實現無邊界大學,讓所有人能受惠
 
成大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辛致煒期許能將成大 Nlearning 數位課程的動能延伸到全台灣,成為有特色且國際化的專業生醫護課程網站,「希望大家一想到醫護課程就想到成大」,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精進團隊拍攝技術,讓課程不再只是平面的知識傳授而能融入實作的精神。
 
台南東北扶輪社社長游仁謙表示,此案是台南東北扶輪社至今最高額的捐助案,感謝有國際友社、前任與現任社長、社友們的鼎力支持才能順利促成。游仁謙社長說,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是國際扶輪七大焦點領域之一,也是目前最嚴重也最迫切的人道需求。目前全世界邁入人口老化,高齡醫學的照護與需求甚為迫切,也顯現了高齡照護人才培育的重要性,與成大醫院、成大推廣教育中心合作,即是台南東北扶輪社「以服務改善人生」的最佳表現。
 
游社長
台南東北扶輪社社長游仁謙表示與成大醫院、成大推廣教育中心合作,即是台南東北扶輪社「以服務改善人生」的最佳表現
 
台南東北扶輪社前社長鄭啟驊分享擔任第 28 屆社長時,與社友盧豐華醫師討論申請全球獎助金的方向,盧醫師即建議配合行政院於 2018 年核定的老人醫院暨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計畫,將高齡醫療照護由醫院延伸到社區,協助培育醫療人才。鄭啟驊前社長便偕同全球獎助金主委、幹事與社友拜訪成大醫院,並順利於 2021 年 5 月 28 日通過此國際獎助金案的申請。他希望結合成大臨床醫學經驗與豐沛的研究資源下,讓全台醫療照護人員皆有機會受惠,更為即將面臨的高齡化社會預備人才。
 
盧醫師
成大醫學系高齡醫學科主任盧豐華同時事台南東北扶輪社前社員與鄭啟驊前社長共同推動此次捐贈活動
 
108 年雙方合作製作的高齡照護基礎數位課程,提供國內醫護人員免費學習,也將課程翻譯為英文版、泰文版,並輸出至國外。本次捐贈的「老年醫學周全性評估及介入實作數位課程」,為高齡照護數位課程的延伸,將由成大數位課程團隊及成醫高齡醫護團隊再度攜手合作,將老年醫學周全性評估概念與臨床實作內容,製作成 40 小時的數位學習課程,涵蓋高齡照護、基本病史詢問與評估、活動功能評估與照護、心智功能評估與照護、吞嚥口腔功能評估與照護、營養及用藥評估與照護、支持系統評估與末期照護、高齡者常見問題評估與照護等八大類課程,完成後將於成大數位學習平台 Nlearning,提供國內專業人員選修。目前課程正在籌備中,敬請期待。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