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110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 共同為孩子的成長努力

文/劉姿佑 圖/成大新聞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9月11日下午舉行110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集結9大學院、國際、教務、學務、總務等單位,聚焦說明成大當前育才方向與教學、研究資源,邀請成大教育所所長董旭英進行「親子溝通」專題演講,親師線上、線下共同為孩子的成長努力。
 
01
成大實體、線上舉辦110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
 
土木系家長簽到!光電系家長簽到!疫情下新常態,成大新生家長座談實體、線上同步進行,累積參加人數近300人。座談豐富充實,更有家長熱切期盼可重播回顧精彩內容。大學,是生涯重要發展階段,董旭英指出,E世代透過網路溝通,較以自我為主,遇到挫折其語言背後深層意義值得探究。勉勵家長多用問問題的方式點出孩子的矛盾與錯誤,很多時候孩子會自己找到出口。「多聆聽,並同理接受其感受與情緒,陪伴孩子突破困境,勇於探索與創新」。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我們從來沒有放棄或輕忽看待大學的承諾與責任,透過專業背景、科學知識,成大都走在前面去做應該的決定與承諾。並表示,世界沒有任何恆久不變,也沒有任何可以確定的改變,把選項準備好,陪伴同學一起準備面對未來的能力是成大最大的努力。
 
02
110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研究所、大學部分場同時進行
 
成大9大學院教學研究資源豐沛,UR大學生研究日介紹成大諸多國家級尖端研究資源,從太空探索到共同細胞培養、疾病治療等,成大提供學生多元選擇,鼓勵學生多方探索不同機會與方向。同時,成大強調培養學生在地、國際發展面向,透過豐富人文底蘊、多語能力培養、密切國際鏈結等,期待養成學生落地生根、優游世界的能力。
 
03
「落地生根、優游世界」成大全方位陪伴學生一起準備面對未來的能力
 
「任何異變的社會最重要的是知識」。疫情帶來世界諸多變異,成大推出防疫APP,以科學數據為依靠,全方位打造健康安全校園。家長提問特殊選才、指考入學生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新生PCR檢測、選課等,成大各單位及行政團隊也於現場給予即時回應與協助,多位家長留言表示,非常感謝校方用心安排,與對學生的盡力關懷。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9-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