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文學院長陳玉女出任副校長 厚實人文底蘊

文 / 陳宏瑞 圖 / 成大文學院
 
1
成大文學院長陳玉女8月1日起出任副校長
 
「希望外界想到成大,不是只有理工!」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長陳玉女8月1日起出任副校長。陳玉女表示,成大以理工起家,培育理工、高科技、醫學各領域人才都有卓越成績,而培養理工人才需要人文底蘊當基礎,人文科學在精神層次或實用層面都要回應社會所需。成大以往就有深厚的人文底蘊,希望善用成大長期累積的人文成果與資源,因應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呈現以人文為主軸的新論述。
 
2
成大文學院長陳玉女出任副校長
 
陳玉女是成大歷史系74級,1989年考取「中日交流協會獎學金」赴日本國立九州大學攻讀東洋史。她是研究明、清時期佛學歷史的先期學者之一,留學日本7年取得碩、博士學位後,進入成大歷史系服務,曾經擔任文學院副院長、歷史系主任、文學院長,是不折不扣的「成大人」。
 
陳玉女在文學院長任內,推動「踏溯臺南」跨域通識教育。陳玉女說,臺南是臺灣文化的起點,有豐厚的歷史人文,「踏溯臺南」的課程讓學生走出教室,實地探索臺南的歷史脈絡、環境變遷、多元族群、文化形成與社會脈動,了解臺南當代都市發展與未來願景。
 
展望未來,陳玉女希望樹立全人教學典範,讓人文素養內化,成為進入各領域的養分。以成大累積的人文資源,呈現成大校訓「窮理致知」的核心價值,展現成大的人文厚度。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7-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