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社群直播申請

社群直播申請單(.odt)

一、直播須知

1. 貴單位若需透過本校官方社群直播,以「校級」活動為主,並提早「一週之前」跟新聞中心申請,提供相關資料(請下載社群直播申請單,並填寫使用授權同意書

2. 為避免智慧財產權爭議,參與直播的講師均須簽署「使用授權同意書」。(主辦單位需事前告知並確認講師的直播意願,請講師簽使用授權同意書,事前交給新聞中心存查)

3. 新聞中心直播人力不足,各單位須自行安排直播設備與專業操作人員,且自負法律責任。

4. 本校官方社群直播以Facebook為主,YouTube建議由主辦單位剪輯精華影音後,再由新聞中心審核後上傳。

 

二、規格要求

1. 拍攝設定需求:Full HD 1920*1080 60p30p拍攝格數,可拍攝成MTSMP4MOV等檔案。

2. 可主控的場景,拍攝的畫面背景盡量以明亮乾淨為主,可善用背景板宣傳活動,個人受訪時可運用小道具增加畫面豐富性及趣味性。假如活動背景是LED燈背板,記得光圈及對焦都必須使用手動模式,避免背光情形下,造成光圈及追焦錯亂。

3. 過程中請善用鏡頭變焦功能(如:zoom in/out ),直播畫面請勿從頭到尾只對著整個場地,而是適時聚焦在講者或簡報,讓畫面不至於太單調。

4. 在吵雜或空曠的環境中,必須使用指向性麥克風,建議使用新微型麥克風Wireless GO2 RODE,並用耳麥監聽。若是訪談式直播,需準備雙麥調整音量,避免聲音落差。

5. 針對直播主視角打適用於人臉的柔性蘋果光亮度。若是大場景的活動拍攝,仍建議使用高瓦數的燈光,注意燈光放置的位置,做測試時一定要「透過直播畫面」看效果。

6. 直播完後,針對精華畫面及訪問作初步剪輯,針對活動內容擬定標題,聽打剪輯好的訪問,完成初步文字稿,初剪影片建議輸出成MP4檔案。

7. 因社群平台會自行審核背景音樂,直播可能會直接被下架。背景音若非自創,需有選用以「創用 CC (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commons.org.tw)」授權之音樂,並依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下載使用,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